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军反攻俄军溃败 这3个信息量很大

京港台:2022-9-14 21:24| 来源:Newtalk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乌军反攻俄军溃败 这3个信息量很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军近日发起的反攻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特别是乌东战略要地哈尔科夫再次易手的背后充满多种疑团。专家认为,目前有 3 点的信息量值得注意 : 俄军是“主动撤离”哈尔科夫,还是被打得落跑? 美国在这次“哈尔科夫狂喜”到底扮演了多少角色? 未来俄军如何反击,反击能量如何?

  

  俄军事专家维克多·利托夫金称,此次俄军是故意撤退,以将力量集中在薄弱的位置上。这些行动最终将有助于在未来更有效地进行攻击,有时需要后退一步才能前进。

  利托夫金承认,乌军在俄军薄弱的地方集中了一个巨大的攻击力量,俄军不得不离开哈尔科夫附近的城市,专注于顿涅茨克方向。

  俄罗斯Tsargrad电视台 12 日以“为什麽俄军撤离巴拉克利亚和伊久姆?”为题报道称,俄退役上校和军事专家米哈伊尔·季莫申科表示,俄军被迫撤离是由于没有预备队。

  俄军实际上有一个1,500公里正面前线。共有2个集群,其中一个在赫尔松-尼古拉耶夫方向,第二个是在顿巴斯方向。他们没有足够的预备队在两条战线上同时采取行动。他说:“当我们为击退乌军在赫尔松-尼古拉耶夫方向的攻势而准备预备队时,我们暴露了顿巴斯方向,即哈尔科夫方向。结果乌军在哈尔科夫附近集中了突击力量。”

  俄罗斯军事专家尤里·克努托夫则表示,必须承认乌军设法控制了大片土地。他们使用了众所周知的战术,与 1941 年一样,当时德军绕过苏军的设防区,然后集中兵力,攻击防御薄弱的后方设施。

  美国的背后遥控谋划 :

  乌军在哈尔科夫的这轮反攻为什麽这麽高效也让外界高度关注。这一反攻的作战计划是乌军独立完成的吗?

  有观点认为,乌克兰这次取得的战果,首先应该归功于情报优势。乌克兰部队通过“海马斯”火箭砲、精确制导砲弹,甚至用特种部队,频频打击战线后方的俄军弹药库、指挥所等重要目标。精确的情报,成了乌军的战斗力倍增器。但仅靠乌军,很难短时间摸清俄军关键设施的精确地点。这背后有著美国的支持。

  《纽约(专题)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说法称,乌克兰高级官员今年夏天加强了与美国同行的情报共用,美国提供了更多俄罗斯资讯,包括兵力部署和弱点等,这是乌克兰军队在东北部取得进展的重要因素。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美国情报部门帮助乌克兰军队瞄准(电视剧)俄罗斯军事防线的关键节点。

  

  外国网友製作乌军反击攻势图,清楚看出俄军防线遭长驱直入。

  美国、北约不仅帮著寻找目标,还帮乌克兰完善攻击计划。《纽约时报》报道称,随著乌克兰制订反击俄罗斯人的计划,基辅的高级领导人决定与美国分享更多资讯。不过,美国高级官员拒绝透露乌克兰分享了多少反攻计划的细节以及美国提供了多少建议。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细节,也可以侧面佐证美军在此次反攻计划中的作用。乌克兰在向哈尔科夫大规模反攻之前,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展开了大规模佯攻。《纽约时报》认为,这是美国特种部队使用的“标准误导技术”。

  近些年,美军一直在培训乌军人员,美国情报人员也向乌方人员传授了有关欺骗和心理战的技能。

  因此从种种迹象来看,美军以及北约在此轮反攻中应该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按照乌方的说法,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 12 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军继续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发起反攻, 11 日已收复 20 多个定居点。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 12 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乌军当天向乌南部地区的俄军阵地和人员装备集中的后方地区进行了 100 多次火力打击,乌军还两次袭击了俄军在赫尔松州架设的浮桥。

  据美国《战争研究所》网站的消息称, 12 日,乌克兰军队继续巩固在哈尔科夫州东部的战果。乌克兰“亚速团”哈尔科夫州分遣队表示,乌克兰军队已经控制了哈尔科夫州整个东北部的韦塞莱-沃夫昌斯克一线。

  乌克兰消息来源称,乌军已经重新夺回哈尔科夫市以东 100 公里的德沃尔奇纳和哈尔科夫市东北 30 公里的特尔诺瓦,这表明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州东北部的进攻范围。地理定位图像还显示,乌克兰军队已完全控制波霍罗季奇内以东 3 公里处的斯维亚托戈尔斯克。

  同时,乌方还在南部的赫尔松地区继续展开反攻。

  再来看看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周二的通报:

  ▪ 俄军防空系统在赫尔松州、尼古拉耶夫州、扎波罗热州及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击落 6 架乌军无人机,成功拦截 7 枚多管火箭炮炮弹;

  ▪ 俄军摧毁了乌军位于扎波罗热州、尼古拉耶夫州及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的 5 个弹药库;

  ▪ 24 小时内,俄空天军实施打击,乌军在斯拉维扬斯克、阿尔乔莫夫斯克及哈尔科夫地区损失人员超过八百;

  ▪ 24 小时内,俄航空部队、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共摧毁 12 个乌军指挥所。

  

  乌克兰指挥官讥讽,俄军逃跑速度之快媲美奥运短跑选手。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通报说,过去一天,俄军在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和伊久姆地区对乌军实施打击,造成乌方损失近 250 名军人及 20 多件武器装备。此外,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导弹摧毁了乌军在尼古拉耶夫州一处存放有 4.5 万吨弹药的仓库。

  从俄军方上述通报来看,俄军依然在坚持对于乌军有生力量以及重要装备等军事资源进行歼灭的战术。按照通报,在两天之内,俄军就打击了上千乌方作战人员以及大量作战装备与弹药。这种作战效能还是非常可观的。

  而《乌克兰国家通讯社》 12 日则宣称,美国《战争研究所》认为,乌克兰已经扭转了战局,但目前的反攻将在某个时候结束。俄军将会建立新的防线,并在某些地方进行局部攻击。未来乌军将需要组织新的攻击以控制更多地区。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