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继乱葬坟后,乌克兰又在新收复失地发现酷刑中心

京港台:2022-9-17 04:4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继乱葬坟后,乌克兰又在新收复失地发现酷刑中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官员说,他们在从俄罗斯收复的乌东领土发现了至少十个“酷刑中心”。在此之前,乌克兰在伊久姆附近的一处地点发现了有大约450具尸体的乱葬坟。

  俄罗斯一直占领着哈尔科夫州的伊久姆市,直到乌军最近展开反攻,并在上周末将俄军赶出该地区。

  “这只是在伊久姆附近发现的大型埋葬地之一,”总统高级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ylo Podolyak)说,“在被占领的领土,猖獗的恐怖、暴力、酷刑和大规模谋杀肆虐了几个月。”

  联合国表示希望派遣团队调查据报道发现大型坟场的地点并判定这些人死亡时的情形。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星期三(9月14日)视察了乌军收复的伊久姆。他对路透社说,俄罗斯方面对这些死亡负有责任。

  “俄罗斯走到哪里都留下死亡,必须要承担责任,”泽连斯基在星期四(9月15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他说,他星期五(9月16日)会公布更多有关伊久姆乱葬坟的信息。

  一名地区官员说,埋葬地点的死者死于枪击和炮轰。乌克兰和西方盟友指责俄军在当地犯下战争罪行。

  俄罗斯否认把攻击目标对准平民,也否认犯有战争罪行。

  普京盟友的关切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星期五对俄罗斯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说,如今不是战争时代。

  普京坚称俄罗斯并不孤立,因为俄罗斯与印度和中国保持着关系。但是在乌兹别克斯坦城市撒马尔罕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莫迪公开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行动表达了关切。

  莫迪对普京说:“我知道当今时代不是战争时代,我跟你在电话上谈到过这点。”

  在莫迪发表这番评论时,普京咬着嘴唇,目光朝下。他说,莫斯科在尽一切可能结束冲突。

  “我知道你对乌克兰冲突的立场和你经常表达的关切,”普京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尽快停止这场冲突。”

  星期四,普京承认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也对乌克兰的局势有“关切”。他赞扬了习近平对这场冲突的“平衡”立场。

  冲突还在持续

  与此同时,显然是针对被占领地区亲俄官员的系列定向攻击行动还在继续,俄罗斯控制的卢甘斯克市发生了一次爆炸。亲莫斯科当局说,俄罗斯扶持的分离主义政府的总检察长和他的副手被打死。

  “今天,总检察长谢尔盖·戈连科(Sergei Gorenko)和他的副手叶卡捷琳娜·斯特格连科(Ekaterina Steglenko)因一起恐怖主义行为而死亡,”自行宣布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列昂尼德·帕谢尼奇克(Leonid Pasechnik)的新闻办公室在Telegram平台上说。他还说,这次袭击“表明基辅政权越过了所有可能的底线”。

  据当地亲俄当局说,还有两名亲莫斯科的官员夜间在乌南港城别尔江斯克被打死。

  还有报道说,对俄罗斯占领的乌南城市赫尔松的火力攻击加大了,乌军声称过去几天来在当地攻占了一些土地。南部扎波罗热地区一名莫斯科扶持的官员说,乌军攻击了赫尔松市的行政大楼,打死打死各一人。

  乌克兰表示将打击那些在俄罗斯占领的城镇为俄罗斯扶持的政权效力的“通敌者”。

  基辅方面表示,自从9月开始以来,乌克兰已经在乌东和乌南收复了被俄罗斯占领的7800多平方公里的失地。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虽然乌克兰对俄军的反攻非常有效,但这并不是预示着战争结束的开始。他警告各国应做好长期准备。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星期五说,乌克兰必须赢得抗俄战争。佩洛西在柏林召开的七国集团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她还说,必须追究俄罗斯的战争责任。

  美国宣布新的军援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6亿美元的武器援助方案,这是美国国防部第21次从库存中拨出武器和装备送交给乌克兰方面。

  拜登动用的是“总统提取权”,这项授权允许总统批准把美国库存的多余武器转交他国。

  这份备忘录没有详细说明如何使用资金,但是美联社报道说,方案将包括更多的已经向乌克兰提供的同类弹药和设备。这些弹药和设备帮助乌军在乌东和乌南部分地区击退了俄军。

  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经向基辅政府提供了大约151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星期四早些时候,当天在维也纳参加了闭门会议的外交官们说,联合国核监督机构的理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俄罗斯结束对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占领。

  美国之音的姊妹网络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通过的决议呼吁俄罗斯“立即停止针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和乌克兰任何其他核设施的所有行动”。

  该决议还指出,对该设施的军事占领大大增加了核事故的风险,这将危及乌克兰、周边邻国和国际社会的民众。

  俄罗斯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表示,“该决议的致命弱点”是它只字未提针对该设施的系统性炮击。

  美国还在星期四对一批俄罗斯实体和个人实施了新的经济制裁,其中包括一些被指控窃取乌克兰粮食的官员、一名据称指示将数万名乌克兰儿童驱逐到俄罗斯的俄罗斯官员以及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的亲属。

  “美国继续要求俄罗斯政府对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承担责任,”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说。

  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表示,被美国制裁的对象包括俄罗斯主要国防实体、支持俄罗斯国防工业基地和金融基础设施的关键先进技术公司、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以及与侵犯人权有关的个人。

  美国对卡德罗夫实施了额外的制裁。自2017年以来,他已经被列入了美国的黑名单。新的黑名单还针对了卡德罗夫的三位妻子,以及他的三个成年女儿。

  布林肯说,玛丽亚·利沃娃 - 贝洛娃(Maria Lvova-Belova)是因为将乌克兰儿童驱逐到俄罗斯而受到制裁。

  美国估计自从2月末入侵开始以来,俄罗斯把最多达160万乌克兰人,包括儿童

  强行驱逐“至俄罗斯。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对联合国安理会说,仅在7月一个月,就有1800多名儿童从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地区被带到俄罗斯。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