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罗马尼亚前外长:乌克兰必须割还这四国的历史领土

京港台:2022-9-18 13:5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罗马尼亚前外长:乌克兰必须割还这四国的历史领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罗马尼亚新闻电视频道“Digi24”当地时间9月17日报道,罗马尼亚前外交部长安德烈·马尔加(Andrei Marga)当天对乌克兰局势发表评论称,乌克兰现有的领土边界是“不自然的”,应该割还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这四国的历史领土。

  此事在罗马尼亚媒体引发强烈反响,乌克兰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当晚发布声明称,马尔加的言论是“特别恶劣的侵犯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接受”。

  

  报道截图

  据罗马尼亚媒体介绍,安德烈·马尔加是罗马尼亚著名政治学家,曾两度担任罗马尼亚巴比什-波雅依(babeș-bolya)大学校长,这所大学是罗马尼亚最大最古老的国立综合性大学。1997年至2000年,马尔加担任罗马尼亚教育部部长,推动该国教育体系改革;2012年,马尔加短暂担任了几个月的罗马尼亚外交部长。

  9月17日,马尔加出席他的新书《民主的命运》的发布会,谈及了当前的乌克兰局势。

  他说道:“我们处在绝对特殊的境地,我负责任地说,乌克兰的领土边界是不自然的,它必须把外喀尔巴阡割还给匈牙利,加利西亚割还给波兰,布科维纳割给罗马尼亚,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割给俄罗斯。这些都是其他国家的领土,我们坚持这一点,就会有冲突。”

  

  安德烈·马尔加 资料图

  马尔加提到的这些领土大都是俄匈波罗四国的历史领土,苏联统治时期,把它们划给了当时的苏联加盟共和国乌克兰。1991年苏联解体后,其划定的领土边界被独立后的乌克兰继承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前夕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也提及了现代乌克兰领土边界的形成历史。

  他说道:“在伟大卫国战争前夕以及战争结束后,斯大林已经把一些之前属于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的领土并入苏联并移交给了乌克兰……1954年,赫鲁晓夫因故将克里米亚从俄罗斯手中夺走,也赠送给乌克兰。实际上,这就是苏维埃乌克兰领土的形成方式。”

  

  乌克兰领土演变 图源:“vividmaps”网站

  对于当下的乌克兰如何获取和平的问题,马尔加回答道,他是政治现实主义的拥趸,他认为乌克兰的危机必须通过包括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欧盟在内的主要国际参与者的谈判来解决。

  “让我们明确这一点,如果不通过与美国、俄罗斯、德国、乌克兰和中国的讨论来解决问题,达成协议,欧洲就不会有和平。没有和平,民主就会遭殃。”马尔加说道。

  他接着表示:“美国、中国、俄罗斯、欧盟等世界大国应该对欧洲和世界的新安全结构达成协议。只要这个安全结构还没有落实到位,各方就会武装自己,走上乌克兰的战场,无论是在乌克兰还是在其他地方,民主化都是不可能的。”

  马尔加还对乌克兰国内的现状发表了评论,“那里(乌克兰)的民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那里的党派是被禁止的,电视媒体也只在一个人的控制之下。非常富有的人带着他们国家的财富跑路了。一个大多数人带着钱和一切离开的国家,既不可能是民主国家,也不会是发达国家。”

  马尔加还在讲话中强调称“罗马尼亚和这场战争没有关系”,“我们国家拥有不受能源危机影响的所有资源。”

  

  俄乌战争中被炮火摧毁的居民建筑 图源:澎湃影像

  马尔加的言论在罗马尼亚媒体引发强烈反响,乌克兰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当晚发布声明驳斥称,他的言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接受”。

  声明写道:“安德烈·马尔加作为一个欧洲民主国家的前部长,发表了对国际法的基本原则、特别是领土边界不可侵犯性原则的质疑言论,我们对此感到遗憾。确保充分尊重这些原则是欧洲大陆安全与稳定的基础。

  这种说法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可接受的。在乌克兰英勇捍卫其独立和整个欧洲的安全之际,这是一种特别恶劣的侵犯行为。”

  

  乌克兰驻罗马尼亚大使馆脸书截图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