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卢卡申科:反对派希望在白俄建立“新乌克兰” ...

京港台:2022-9-21 08:4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卢卡申科:反对派希望在白俄建立“新乌克兰”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9月20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与该国安全会议国务秘书亚历山大·沃尔福维奇会晤时表示,反对派想推翻白俄罗斯政府,建立“新乌克兰”并加入北约。

  卢卡申科强调,将白罗斯变成当今乌克兰的计划注定不会实现,有必要看到并阻止朝这个方向采取行动的企图,保持警惕。

  

  白通社报道截图

  卢卡申科强调:“我越来越多接到消息,那些逃犯(反对派分子)及其亲属在这里(白俄罗斯)安静地躺下并潜伏下来。”卢卡申科说,这些人目前在“发展业务”,他们在想“我们现在存点钱,随后要制造些混乱。”

  卢卡申科补充说,在乌克兰,为了推翻政府,已经建起了某种“团”或“营”,且(这些人)还计划彻底改变或毁掉白俄罗斯,并加入北约集团。卢卡申科称:“他们还希望在白俄罗斯这里建立一个新的乌克兰。这是不可接受的。”

  卢卡申科强调,人们不应该放松警惕,不可淡忘2020年白俄罗斯发生的事件。他说:“他们不会让我们和平相处。我们将一直受到四面八方的压力。”

  

  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与亚历山大·沃尔福维奇,图自白通社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2020年8月9日白俄罗斯的总统选举中,根据该国中央选举委员的数据,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第六次赢得连任。全国开始反对派的抗议活动,他们在首都明斯克和其他地区进行骚乱。政府确认有三名抗议者死亡。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2月11日表示,该国局势已趋于稳定,抗议高潮已过去,抗议活动实际上已消失。白俄罗斯政府曾多次表示,国内抗议活动受到境外遥控。卢卡申科指责西方直接干涉共和国内政,称美国策动白俄骚乱,而欧洲人“在一旁煽风点火”。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