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学者:提高和平时期备战能力 应对中国挑战

京港台:2022-9-23 10:2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学者:提高和平时期备战能力 应对中国挑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竞争日趋升级之际,在涉及人权、经贸等议题外,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也越发成为美国政府关注的事项之一。本周四,多位学者呼吁美国军方提高和平时期的备战能力,以应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挑战。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政策与政府学院助理教授迈克·亨泽克(Michael Hunzeker)9月22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研讨会上建议,美国决策者应加强对常备军和平时期的训练,建立军事盟国信息共享系统,填补战时空白。他认为,美国军方在应对中国的竞争中,重视准备的程度不够。

  亨泽克:“如果我们想重新获得对中国的竞争优势,让北京相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能够维持这场7000英里外的客场比赛,我们不会只使用无人机、机器人,学习很重要。”

  亨泽克提到,尤其在和平时期,想方设法把美国的盟国和合作伙伴整合到一个共享相互学习系统,有助于激发军队的创造力。美国及盟国的联合越有效,就越能提高综合作战能力。

  今年二月,白宫发布美国印太战略简报,强调“美国对那些由来已久的联盟进行了与时俱进的调整,加强了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并有创意地将它们进行连接,以应对包括从与中国竞争、气候变化到疫情在内的各种紧迫挑战。”

  亨泽克还认为,美国军方目前缺乏从和平状态迅速转变成战时状态的准备。他说:“在我的研究中,美中冲突很可能发展成代价惨重的僵局,双方都要有足够的时间适应。我认为,像解放军这样的政治军队,必然会比我们更好地实施应对,因此我们必须在和平时期学习,并为战时研究做准备。不这样做的代价是惨重的。”

  研讨会上,美国国际海事安全中心在线内容主任德米特里·菲利波夫(Dmitry Filipoff)则指出,为应对印太地区挑战,中方也意识到提高作战能力和加强地区影响力能够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他说:“我们研究了中国海军目前的举动,他们也在推动相同领域,如加强实战练习、评估对手的作战能力等,这是他们试图找到竞争优势的领域。”

  为在印太地区更好地应对挑战,美国目前除了相关军事部署外,也同时倡导增强在印太地区发挥经济竞争力。本月初,美国和印太地区十多个国家在洛杉矶启动了“印太经济繁荣框架”下的战略性会议,以此建立地区间各国更紧密的经济关系。

  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也在联合国大会上重申:“我们正在与东盟和太平洋岛国的伙伴共同努力,支持这个重要印太地区的愿景,即自由与开放、合作与繁荣、安全和有韧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