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魏京生:习普秘密会谈后,普京又笑了

京港台:2022-9-25 23:0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魏京生:习普秘密会谈后,普京又笑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很多国际媒体很乐观,认为习近平和普京之间终于产生了裂痕,这是可以利用的好消息。但是同时,他们忽略了栗战书在俄罗斯杜马的正式表态。这很说明了一个道理,就是人们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事情,不愿意相信事实。

  栗战书在俄罗斯杜马的表态,是习近平的态度,这个不用质疑。但是普京也不敢相信,于是就把表态给公布了。和中国政府公布的表态不一样,中国显然隐藏了一些关键的内容,包括著名的、让大家不放心的策应论。为什么表里不一?俄罗斯对中国始终不放心:答应了上不封顶,却没有实际行动,这次是不是又是口惠而实不至呢?

  于是,三年不出门的习近平同志就不得不前往撒马尔罕亲自向普京解释,而且是离开会场秘密会面。解释了什么呢?没公布。但是明眼人从普京的微笑中可以看出些端倪,从习近平在党内遭遇的阻力上可以估计个大概,从小习不得不离开北京去作解释,也可以估计到下一步事情的大致走向。

  两个野心家秘密会面后普京微笑了,这说明普京放心了。他为什么会放心呢?因为他了解了习近平同志的困境,也得到了习总书记的保证。所以他们愉快地表示互相理解,继续互相帮助。在普京最近遭遇了哈尔科夫大败的形势下,在普京受到内部愤怒的压力下,他最需要什么呢?是强大朋友的支持,哪怕是表态的支持。可是习总书记不能立刻给他支持,他还是微笑着表示理解,他理解了什么呢?

  这就是小习同志也有自己的困难,尽管可能是暂时的困难。这个困难不能公开,所以两人只能秘密会谈。普京侵略乌克兰得到了其国内党内的大力支持;而习近平帮助普京侵略,却没有得到国内党内的大力支持。中国民间对俄罗斯侵略没什么好感,精英阶层因为在西方有重大利益关系,也坚决反对因为支持普京而遭受制裁。这股逆流有可能使得习近平连任的计划破产,习近平不得不收起他年初对普京的保证,假装中立,说什么促进谈判和平等等模棱两可的废话。

  为什么说是废话?那是因为从一开始,俄乌双方就在谈判。问题是双方谈不拢,乌克兰坚决要求战前的全部领土加上克里米亚,还有赔款。这是俄罗斯方面不可能答应的条件,就是普京下台或者癌症死了,俄罗斯也不可能答应这些条件。一开始乌克兰不能答应普京的条件,现在是俄罗斯不可能答应乌克兰的条件,所以和平谈判就是个废话。

  但是习近平总说和平谈判,西方人放心了,普京可不放心。现在他怎么放心地微笑着说,理解理解?那是因为小习的理由足够充分:在中国的精英阶层反对援助俄罗斯的前提下,只有习近平连任成功,才有可能策应,而不仅仅是援助俄罗斯。怎么策应呢?前门放火、后门偷东西,土匪的传统手法。所以普京马上宣称,支持习近平统一台湾。

  这种复杂的阴谋,老百姓看不懂,大多数媒体也看不懂,政治家们应该能看懂。但是看破不能说破,因为你没有证据。法律可以在发生后加以惩罚,政治必须在发生前就预防。因为政治关系到的不是个人,而是全社会以至于全人类的安危。不能等到习近平和普京的阴谋得逞了,全世界都陷入灾难了,历史倒退的时候才找警察。那可能就来不及了。

  这一次希望各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不要再掉以轻心。人类的历史不总是向前进,有时候因为主政者们的疏忽大意,会倒退一大步。两次世界大战就是证据,这一次可能危害更大。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