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派这官员出席层级太低?他称中国在「羞辱」日本

京港台:2022-9-26 00:55| 来源:Newtalk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派这官员出席层级太低?他称中国在「羞辱」日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安倍晋三「国葬」将于27日举行。民运人士王丹认为中国预计推派出席人选「

  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将于27日在东京都内的「日本武道馆」举行,各国相继推派重要官员前往悼念,日警视厅更预料届时维安警力规模将上看2万人。中国方面将推派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安倍国葬。对此,中国民运人士王丹点出该官员「层级低」,直言此举形如羞辱日本,两国关系几近破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证实,万钢将代表中国政府,「应日方邀请」出席安倍晋三国葬典礼;而相较派遣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国葬,外界普遍认为当前中日关系处于低谷。

  王丹今(25)日于脸书上批评,中国推派的政协副主席万钢不仅层级低,甚至连中共党员都不是,「根本就是一个边缘人,工具人而已」。

  王丹直言,中方如此安排,非常刻意,摆明表达对安倍晋三的不满,也是对日本支持台湾(专题)表达不满。「如此羞辱日本,中日关系几近破裂」。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政府公布的安倍国葬预估费用为16亿6千万日圆,较英女王国葬费用估计800万英镑为多,引发日本民众诸多不满,认为该预算应挪用支援受日币贬值影响下的国民生活,民调还显示有逾7成民众认为超过16亿圆的国葬费用「不妥」。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出席安倍国葬,相较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国葬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外界普遍认为当前中日关系处于低谷。   图:截自新华社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