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占4区称公投力挺入俄 乌克兰战争濒危险临界点

京港台:2022-9-28 23:5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遭占4区称公投力挺入俄 乌克兰战争濒危险临界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基辅28日综合外电报导)乌克兰遭占4区亲俄官员称公投结果力挺入俄,美国拟呼吁联合国谴责。俄罗斯总统蒲亭上週扬言将「动用所有可动用的武器」,美媒评论家指出,俄乌战争最危险时刻可能正在逼近。

  ● 乌国遭占4区称公投力挺入俄 美吁联合国谴责

  乌克兰4个遭占领地区获俄罗斯扶植的官员今天报告说,有庞大票数支持併入俄罗斯,美国则计划推动一份联合国决议桉,要谴责这场「假」公投。

  俄国指派的官员表示,上述4州今天已完成的计票结果显示,87%到99.2%的人支持併入俄罗斯。俄罗斯国会上议院议长表示,上议院可能会在10月4日这天考虑併入事宜。

  路透社报导,美国官员表示,美方也正准备在俄罗斯吞併乌克兰领土时,对俄国祭出新一轮制裁,并提供11亿美元武器方桉给乌国,这些很快将对外宣布。

  ● 4区亲俄政府宣称公投胜利 乌克兰誓保卫区内公民

  俄罗斯掌控的4个乌克兰地区入俄公投今天结束,俄国扶植的4个地区政府在完成计票后都宣称选举胜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告诉联合国大会,基辅无法在公投后再与俄国谈判,并会保卫莫斯科佔领区内的乌克兰公民。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的盟友国会上议院「联邦院」(Federation Council)议长马维彦科(Valentina Matviyenko)稍早表示,如果公投结果赞成胜出,「联邦院」可能考虑在下月4日,也就是蒲亭70岁生日前3天,兼併这4个地区。

  ● 莫斯科发出核威胁 俄乌战争处于危险临界点

  儘管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遭遇挫败,但这场战争最危险的时刻可能正在逼近。俄罗斯总统蒲亭上週便警告,如有需要,俄罗斯将「动用所有可动用的武器」,回应他所谓的北约核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际安全事务主编华尔希(Nick Paton Walsh)撰文分析指出,美国政府如今认为必须公开警告俄罗斯,动用核武器是个馊主意。冷战时期维持平静的保证互相毁灭原则,似乎已经失效。

  莫斯科发出核威胁 俄乌战争濒危险临界点

  ● 北约警告俄罗斯 一旦动用核武将有严重后果

  面对俄罗斯威胁要使用核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说,这绝对无法接受,并会有严重后果。乌克兰说,不受威胁所动。美国说,目前并未见到可改变美国核态势的情事。

  俄罗斯总统蒲亭的一名盟友今天描绘将对乌克兰使用核武的情节,并指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NATO)军事联盟因太害怕「核灾难」而不敢直接进入冲突作回应。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说:「任何使用核武行径都是绝对无法接受的,这将彻底改变冲突的本质,俄罗斯必须知道,核战争是不可能打赢的,也绝不能打。」

  ● 克宫:至少战到拿下整个乌东顿内茨克州

  克里姆林宫今天表示,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必须继续下去,至少要进行到占领整个乌东顿内茨克州。

  路透社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中强调,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实际上只有掌控声称领土的一部分。获俄罗斯支持而自行成立的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自从2014年以来就与乌军持续战斗至今。

  他指出:「因此有必要,最低限度,要解放整个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

  

  (中央社製图)

  ● 亲俄4区称公投胜利 乌克兰促西方显着提升军援

  俄罗斯掌控的乌克兰4州亲克里姆林宫当局宣布,在过去数日举行的入俄公投取得胜利。乌克兰政府今天则呼吁西方国家对基辅「显着」提升军事援助。

  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外交部在声明中称:「乌克兰呼吁欧洲联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七大工业国集团(G7)立即并且显着地对俄罗斯升高压力,包括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并且显着增加对乌克兰军事援助。」

  基辅特别指名「坦克、战斗机、装甲车、长程火砲、防空和飞弹防御设备」等军援。

  ● 俄国防部:新徵召后备军人已在加里宁格勒受训

  俄罗斯国防部今天表示,最近刚在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地区动员的后备军人,已在当地的波罗的海舰队基地展开作战训练。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在其社群媒体Telegram频道中说:「所有动员兵都遵守使用小型武器射击的规范。此外,从后备军人中徵召的国民,重拾作战与维护武器、军事与特殊设备的技能。」

  ● 动员令掀出走潮 俄罗斯:不会强制引渡国民返国

  俄罗斯颁布局部动员令,引发数以千计适龄役男跨越国境涌入邻国,以免被徵召投入乌克兰战事。莫斯科今天表示,当局不会要求前往国外的俄罗斯民众引渡回国。

  俄罗斯国防部透过声明表示:「俄罗斯国防部不曾向哈萨克、乔治亚或任何其他国家发出要求,要俄国公民被迫返回俄国土地,也不打算这么做。」

  ● 回应泽伦斯基贺电 义极右派领袖承诺力挺基辅

  预料将成为义大利新一任总理的极右派兄弟党党魁梅洛尼,在接获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发出的胜选贺电之后,已承诺会全力支持基辅当局。

  路透社报导,梅洛尼(Giorgia Meloni)和她右翼联盟前一天赢得国会多数后,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晚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发文,说他期待「与这个新政府展开富有成效的合作关係」。

  梅洛尼旋即以英文回覆说:「亲爱的(泽伦斯基),在乌克兰人民自由的志业下,你知道你可以仰赖我们忠诚的支持。坚强下去,保持信念!」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