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庆假期首日 多地省级党政一把手都做了同一件事

京港台:2022-10-2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国庆假期首日 多地省级党政一把手都做了同一件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政知君注意到,国庆假期首日,多地省级党政一把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72例,其中本土病例10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8例,其中本土549例。

  假期首日调研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是重点关注的内容。

  10月1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早通过视频系统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并到天安门广场、劳动人民文化宫、王府井大街检查。

  蔡奇强调,各区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菜市场等防疫检查,严格落实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查验等措施。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关注学生涉疫诉求,改善校园生活服务,组织好假期活动。

  政知君还注意到,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前往交通卡口调研。

  比如,10月1日当天,甘肃省委书记尹弘首先到了兰州市客运中心,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他强调,要紧盯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做好客运场站等重点场所“一扫三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要做好长途客车‘点对点’运送旅客工作,严格做好中途上下车人员管理,切实堵住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

  高速检查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

  10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到西柏坡高速霍寨检查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倪岳峰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落地抗原检测和核酸筛查,充分发挥好“哨兵”作用,为守住全省疫情防控底线、拱卫首都安全贡献力量。

  “要完善查验流程,根据车流情况,及时优化通行车道,提高检测效率,保障车辆安全畅通。”

  

  暗访

  据“浙江发布”消息,国庆假期首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王浩在杭看望慰问假期值班值守人员,检查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工作。

  报道中提到,袁家军等前往S2杭甬高速杭州收费站(系沪杭高速公路入杭主要收费站)暗访检查。

  

  “外地车辆入杭流程是怎么设置的?”“工作力量如何配置?”袁家军详细了解交通卡口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守好“大门”至关重要。

  他说,要严格标准、坚决落实省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过程中同时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分级分类施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省有关部门要根据态势发展及时动态调整防控策略。

  “要合理调配力量,科学调度,对重点区域、重点卡口该加强的要加强,确保管得住、管得好。”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30日,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政知君注意到,采取不打招呼、暗访方式外出调研或督导的不仅仅是浙江。

  10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不打招呼,直奔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现场,王莉霞强调,要严防严控,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以快制快,快速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快速“追阳”,快速进行环境消杀,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位,以最快速度斩断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

  10月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提到,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进化分支。

  9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均在呼和浩特市;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6例,巴彦淖尔市1例(在五原县)。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安全问题也是重点。

  据吉林省政府网10月1日消息,“十一”假期前夕,吉林省省长韩俊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长春市就消防安全开展暗访。

  

  韩俊先后到小吃城、居民小区,并随机走进酒家、火锅店等餐饮门市,仔细察看包间、厨房、煤气罐储藏间和消防通道,逐一核查消防栓、灭火器等配备使用情况,详细询问消防培训演练等情况,对属实问题,要求有关方面立即整改。

  他强调,要拆除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外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牌匾等,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要全面排查醇基燃料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情况,摸清底数,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压实监管责任,开展专项整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