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尼足球赛怎会酿174死?分析曝深层原因

京港台:2022-10-2 23:5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印尼足球赛怎会酿174死?分析曝深层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印尼昨晚一场足球赛发生暴动导致174人死亡。专家说,足球是印尼最受欢迎运动之一,球迷对球队死忠且富有强烈情感,但这股狂热常导致球赛以暴力告终,主因球场及球队缺乏管理。

  根据印尼足球监督组织「拯救我们的足球」(Save Our Soccer)统计,自1995年至今,至少有86名足球迷因在球场内外发生打斗等原因而死亡。

  今年6月,万隆(Bandung)体育场举行2022年总统盃足球赛时,也曾发生暴动推挤,当时许多愤怒的球迷因官员禁止他们进入人满为患的体育场而发生暴动踩踏,最终导致2名球迷死亡。

  而最广为人知的则是印尼超级联赛佩斯查雅加达队(Persija Jakarta)与佩西比万隆队(Persib Bandung)的冲突,两队支持者曾在数场比赛爆发冲突而导致死伤。2018年更有一名佩斯查雅加达队的支持者遭敌队球迷活活打死。

  曾任体育记者的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佑帕多摩(Suryopratomo)向中央社解释,足球早已成为印尼人的信仰(电视剧),人们对足球非常狂热,因此总是无法接受自己所支持的球队输球。

  他说:「特别是这次发生在玛琅市(Malang)球场的冲突,两球队已竞争多年。几年前,双方球迷领袖曾面对面沟通,讨论如何避免对方球迷发生暴力,却仍不幸发生遗憾。」

  苏佑帕多摩直指,印尼足球赛常发生暴力冲突,最大原因得归咎于球场缺乏足够管理。他向中央社解释称,印尼很多体育场的座位不足,无法满足球迷需求,另外「印尼缺乏专业的组织者管理球迷,因此常派出军警管理观众,但他们却从未接受相关培训」。

  前印尼五人制足球国家队教练贾斯汀努斯(Justinus Lhaksana)也提出类似看法,他向中央社指出,印尼球迷常爆发冲突是因为缺乏教育,加上球场的维安不足,而且「很多印尼人组织足球队只是为了赛事带来的庞大利益或名气,而并非热爱(电视剧)运动,因此在管理上并不用心」。

  事实上,在国际舞台上,印尼球迷也常因支持球队而与其他球迷发生暴力事件。2019年国际足球总会(FIFA)世界盃(World Cup)资格赛期间,印尼对上宿敌马来西亚时,双方球迷就爆发多次冲突。

  当年9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球迷遭受威胁,并被丢掷物品,而在暴力事件发生后,到印尼观赛的马来西亚体育部长被迫撤离体育场。两个月后,在吉隆坡的另一场比赛中,两方球迷则互相投掷萤光棒和瓶子。

  同样在2019年,在东南亚运动会U-22足球赛的决赛中,印尼输给越南队后,印尼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对越南球员及其家人进行骚扰、悔辱,甚至发出死亡威胁。

  昨天玛琅市体育场发生的暴动造成125人死亡,可能是印尼运动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的体育暴力事件。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