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父亲也拿过这个奖 诺贝尔医学奖获奖人兴奋无比

京港台:2022-10-3 22:4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父亲也拿过这个奖 诺贝尔医学奖获奖人兴奋无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斯德哥尔摩3日综合外电报导)瑞典科学家帕博(Svante Pääbo)今天获颁诺贝尔医学奖,他是已故瑞典生化学家柏格斯川(Sune Bergström)的非婚生儿子,柏格斯川生前也曾拿过诺贝尔医学奖。

  打电话通知帕博得奖的诺贝尔医学奖委员会秘书普尔曼(Thomas Perlmann)表示,帕博得知获奖的当下,「不知所措、说不出话来、非常开心」。

  普尔曼说:「帕博问道他能否与人分享这个消息,能告诉他的妻子,我说没问题。他对获奖感到无比兴奋。」

  67岁的帕博是诺贝尔科学奖项少数单独获奖者之一。重大科学发现通常授予两三人,以反映团队合作。上次医学奖单独获奖者是2016年日本的大隅良典(Yoshinori Ohsumi)。

  帕博的父亲柏格斯川由于对前列腺素的研究,于1982年与瑞典科学家萨米尔松(Bengt Ingemar Samuelsson)和英国药理学家与生物学家范恩(John R. Vane)共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帕博在其2014年的回忆录「尼安德塔人:寻找失落的基因组」(Neanderthal Man: In Search of Lost Genomes)中,透露自己是秘密婚外情产生的结果。

  他后来告诉「卫报」(The Guardian),一直到2005年柏格斯川去世后,柏格斯川的「正式」家人才知道他和他母亲、爱沙尼亚化学家卡琳.帕博(Karin Pääbo)的存在。

  

  帕博的父亲柏格斯川(图)于1982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图取自诺贝尔奖网页nobelprize.org)

  帕博还在回忆录中写道,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同性恋」,直到遇到他的妻子、灵长类动物学家琳达.维吉兰特(Linda Vigilant),夫妻俩目前都在德国莱比锡的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volutionary Anthropology)工作。

  

 

相关专题: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