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有大突破 乌克兰军队传在赫松州推进40公里

京港台:2022-10-3 22:5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又有大突破 乌克兰军队传在赫松州推进40公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乌克兰国防部推特上传士兵在赫松的米罗柳比夫卡村升上乌克兰国旗。(图取自twitter.com/DefenceU)

  (中央社基辅3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赫松州扶植的官员证实,乌军在当地有新的重大突破、夺回第聂伯河西岸一些村落。莫斯科数天前才强行兼併这州,如今遭乌军开闢第二重大前线逼迫弃守占领地。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在局部占领的赫松州(Kherson)任命的首长萨尔多(Vladimir Saldo)对俄罗斯国营电视台证实,乌克兰军队已收复第聂伯河(Dnipro River)沿岸数个村落,一路挺进到杜德恰尼村(Dudchany)附近。

  换句话说,乌军在一天内向前推进多达40公里左右。这是俄乌战争2月24日爆发以来,乌克兰在南部战线的最大突破。不久前乌军在东部战线也有类似重大突破,使得近几週战情出现逆转。

  萨尔多表示:「消息紧张,这么说吧,因为(乌军)的确有突破性进展。有个在第聂伯河畔叫杜德恰尼的村庄,就在那裡附近…乌军占领了一些村落。」

  针对赫松州传出的捷报,基辅直到现在仍几乎隻字未提。只有乌克兰内政部顾问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公开一张乌克兰士兵与一个披上国旗的金色天使凋像合照,是少数显然证实这场进攻战绩的曝光画面。

  吉拉成柯表示,拍照地点是米海利夫卡村(Mikhailivka)。这代表乌军向前推进约20公里。

  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第聂伯河西岸部署重兵,可能多达2万5000人,以阻止乌克兰8月宣布将在当地发动的反攻。

  基辅长久以来表示,它在乌克兰南部战场的目标,是切断俄罗斯剩馀跨越第聂伯河的补给线,让俄军困在驻扎的一岸。

  乌军已摧毁数座主要桥梁,迫使俄军得用临时便桥。乌克兰若在第聂伯河沿岸有重大进展,可能使这些便桥成为火炮攻击目标。

  数名俄罗斯军事部落客纷纷描述,有一辆乌克兰战车沿着第聂伯河河堤前进了数十公里。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李伊(Rob Lee)在推特(Twitter)写道:「当有这么多俄罗斯管道同时发出警报,通常意味他们有麻烦了。」

相关专题:乌克兰,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