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警告美国 乌克兰加入北约恐有严重后果

京港台:2022-10-5 00:4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警告美国 乌克兰加入北约恐有严重后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警告美国,要是让乌克兰加入北约(NATO),让30个成员国捲入俄乌战争,将会面临包括可能爆发核战等严重后果。

  据《新闻周刊》(Newsweek)3日报导,中方官媒《环球时报》周日在社评中警告,如果美国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所要求的,让该国加入北约,将必然会导致冲突升高,并促使俄罗斯总统威胁,要动用核武对付西方。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在简报中说,北约应该延后举行让乌克兰加入的会谈。而《环球时报》则警告,万一乌克兰加入北约,所有的欧洲国家都会在可能的核战阴影下颤抖,并要求北约不要再长期介入东欧事务。

  社评说,在那种状况下,无论是乌克兰,或是全世界,任何人都不会安全。此外,文中并直指,华府不但没有寻求结束冲突的对策,还再三煽动战火,拚命反其道而行。

  近几星期来,普丁公开坦承,北京表达了对战争走向的疑虑。然而,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全球中国中心主任舒尔曼(David Shullman)说,不该把《环时》的社评解读为北京想要结束俄乌战争,它反倒是在要西方承认俄罗斯的立场,也就是俄乌战争该归咎于美国和北约,还有俄罗斯感受到北约扩张的威胁,才会侵略乌克兰。

  此外,舒尔曼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北京的确合情合理,想要俄乌战争结束,因为它既不符合中方的战略目标,显然对北京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俄罗斯也不利。可是北京与其力促普丁做任何改变,反倒变本加厉,归咎美国和北约,说它们在某种程度上迫使普丁加大对西方的威胁。

  尽管美国至今始终避免直接军事介入俄乌战争,但美国国会上周已通过,要再提供乌克兰约120亿美元(近3820亿台币)的援助。而俄乌战前曾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美国总统拜登个人则警告,要是俄军侵略任何与乌克兰相邻的北约东欧盟国,将面临惨痛的后果。

 

相关专题:美国,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