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军队在乌南乌东继续挺进 收复大片国土

京港台:2022-10-5 00:5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军队在乌南乌东继续挺进 收复大片国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在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先后投票批准将乌克兰四州并入俄罗斯的所谓条约之际,乌克兰军队在乌南和乌东战场持续对俄罗斯占领军发动强大攻势,攻城掠地,收复大片国土。

  已经掌握战场主动权的乌克兰部队一方面在乌南赫尔松州突破俄军防线,首次向前推进;另一方面则在乌东地区扩大对俄军的攻势,不仅收复大片被俄罗斯声称吞并的领土,而且直接威胁俄军的供应线。

  乌克兰官员和俄罗斯在赫尔松州俄军占领区安插的傀儡首领弗拉迪米尔∙萨尔多(Vladimir Saldo)都证实,乌克兰部队星期一(10月3日)收复了第聂伯河沿岸多个居民点,并一度推进到杜查尼村附近。这意味着乌军单日就在反击俄军的战斗中向前推进了大约30公里。这也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军队首次在乌南地区攻城掠地,展开反攻。

  “我们这么说吧,情况很紧张,因为是的,的确有被突破,”在莫斯科出席“入俄”闹剧的萨尔多对俄罗斯国营电视台说。

  “有一个居民点叫杜查尼,就在第聂伯河岸边,就在那里,在那个地区,被(乌克兰人)突破了。有些居民点已经被乌克兰部队占领,”他说。

  乌克兰武装部队南部作战指挥部发布的一份战情通报指出,南部乌军摧毁了31辆俄军坦克以及一套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乌克兰部队在南部赫尔松州对俄军阵地的突破与其在乌东地区突破俄军防线的方式非常相似,而且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部分动员令、威胁动员核武、以及非法启动乌东乌南四州“入俄公投”之时完成的。

  普京为了吞并乌克兰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四州被占领的领土,最近几天在莫斯科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闹剧。俄罗斯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还分别于星期一和星期二投票批准了吞并乌克兰领土的条约。

  但是俄军在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显然也无法通过“入俄公投”或“吞并条约”的闹剧来获取。乌克兰军近日在战场上发动凌厉的攻势,收复大片国土就发生在被俄罗斯“吞并”的四州中的两州,也就是普京说要“动用一切手段”捍卫的所谓新“俄罗斯领土”。

  路透社报道说,该社记者星期一在乌东地区目击一排排乌克兰军车驶往上周末刚刚从俄军手中夺回的交通枢纽和战略要地利曼市,该市将成为乌军突击攻入顿巴斯地区的桥头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每晚例行的视频谈话中表示,乌克兰部队已经在多个地点收复城镇,但是并未透露详情。

  “好几个地区的新居民点被解放,前线的多个地段都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泽连斯基在视频谈话中说。

  虽然乌克兰政府并未系统地公布乌克兰军的战绩,人们还是可以从军方和地方政府公布的消息和视频中一窥端倪。

  乌克兰国防部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乌克兰军第128山地旅的士兵在一个名叫米洛柳比夫卡的村庄升起国旗。而这个村庄位于以前的俄乌对峙前线和第聂伯河之间。

  赫尔松州州议会议员谢尔盖∙卡兰(Serhiy Khlan)列出了四个其他被乌军夺回或有乌军身影的村庄。

  “这说明我们的部队沿着第聂伯河迅速前进,越来越逼近贝勒斯拉夫,”路透社引述卡兰的话说。

  俄罗斯占领军目前在第聂伯河西岸一共拥有大约25000人的部队。乌克兰军已经摧毁了第聂伯河上的各主要桥梁,迫使俄军使用变通的办法维持对部队的补给。乌克兰部队沿着第聂伯河展开反攻,最后有可能对河西岸25000俄军形成合围,切断其供应河补给线,最终拔掉这个钉子。

  路透社引述美国国防部资深官员华兰德(Celeste Wallander)星期一的话说,乌克兰似乎正在实现好几个战场目标,使其“在冬季大战可能有所减弱之时,占据十分有利的防御位置”。

 

相关专题:乌克兰,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