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克里米亚小姐唱乌克兰爱国歌曲 遭俄占领当局罚款

京港台:2022-10-6 00:4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克里米亚小姐唱乌克兰爱国歌曲 遭俄占领当局罚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基辅5日综合外电报导)在2022年克里米亚小姐选美会封后的瓦列娃(Olga Valeeva),因演唱乌克兰爱国歌曲「红荚蒾」(Chervona Kalyna)遭到俄罗斯占领当局罚款4万卢布(约合新台币2万1400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克里米亚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发布影片称,该部在网路上发现一段两名女子唱着一首极端组织战歌的影片。

  该部称,这两人因涉嫌「从事非法行为,诋毁俄罗斯联邦动用武装部队,以及公开展示违禁符号,遭到拘留」。两人随后被法院裁定有罪,瓦列娃的友人被判处10天拘禁。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3日报导,瓦列娃因为有未成年子女而免于入狱。

  「红荚蒾」是一首乌克兰爱国歌曲,全名为「草地上的红荚蒾」(Oi u luzi chervona kalyna),在俄罗斯入侵期间风靡一时,英国摇滚乐团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发表了翻唱版本。歌词呼吁乌克兰民族奋起,像在田野裡生长的红荚蒾一样「喜笑颜开」。

  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后所成立政府领导人的顾问克留契柯夫(Oleg Kriuchkov)2日在Telegram上称:「在克里米亚,没有人会因为唱正常的乌克兰歌曲而受到惩罚。」

  克留契柯夫说:「但是,这裡不允许有人唱民族主义的讚美诗!如果您想唱『红荚蒾』或『班杰拉是我们的父亲,乌克兰是我们的母亲』(Our father is Bandera, Ukraine is our mother!),我们会提供一个平台,我们将带你到尼古拉耶夫(Nikolaev)或札波罗热(Zaporozhzhia)的中立领土,让你唱个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