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托儿所枪击案细节:大半孩子未到校躲过一劫

京港台:2022-10-7 13:06|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泰国托儿所枪击案细节:大半孩子未到校躲过一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BBC、路透社、《独立报》最新消息,10月6日当天发生在泰国东北部一个儿童日托中心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已增至38人,其中受害者大多为儿童。

  10月7日,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凶手曾是一名警察,今年6月因吸毒被开除,他同时是日托中心里一名孩子的父亲,事发当天,他早上因涉毒被指控出庭,而后去该中心接孩子,发现孩子不在后情绪激动,用枪和刀无差别攻击日托中心内的工作人员和儿童。随后,他逃往家中,在杀死妻子和孩子后,开枪自杀。

  

  凶手照片(图片来源:BBC)

  凶手当天因涉毒被指控出庭

  据警方介绍,此次枪击事件的凶手已确定,他是34岁的潘雅·卡姆拉布(Panya Kamrab)。

  卡姆拉布曾是当地的一名警察,在今年1月因吸毒被停职,而后于今年6月被解雇。当地时间10月6日早上,他因涉嫌使用和销售毒品被指控出庭,并将于10月7日接受最终判决。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午12时30分,卡姆拉布手持猎枪、手枪和刀,冲进了儿童日托中心,用刀和枪无差别袭击里面的工作人员和儿童,而后驾驶一辆曼谷车牌的白色四门丰田皮卡车逃离现场。期间,还驾车撞向旁观者,并向其中一些人开枪,打伤了几个人。

  警察局长达姆龙萨克基蒂普拉帕特介绍,凶手作案后回到家中,警察们包围了房子,然后发现他在家里杀死妻子和孩子后,开枪自杀了。

  23名儿童遇袭不幸身亡

  儿童日托中心的目击者们向媒体还原了这一可怕的事发经过。

  儿童日托中心校长南蒂查·潘楚姆介绍称,该中心一般情况下有92名儿童,但由于公共汽车发生故障以及下雨天,袭击发生时,现场只有24名儿童,他们当时正在午睡,其中仅1名孩子在袭击中幸存。

  日托中心的一位老师认出凶手是该中心一名孩子的父亲。她介绍称,这名凶手此前与自己打过交道,从来没有给人不舒服的感觉,并补充说,他在送儿子下车时,总是很有礼貌,而且非常健谈。然而,他的孩子已经一个月没有来该中心了,当天再次见到这位父亲时,他看起来非常沉闷,在被告知自己的孩子不在该中心时,情绪变得非常激动。

  校长南蒂查告诉法新社记者,凶手先是开枪打死了日托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一位怀孕8个月的老师。其他的老师们听到“鞭炮声”,而后发现有同事躺在地上后,赶紧锁上儿童们所在房间的门,然后试着翻墙出去寻求帮助。然而,凶手“用腿踹门,强行进入”,并开始拿着刀杀害正在午睡的孩子们,其中一名2岁的儿童在睡梦中被杀害。

  一位设法逃脱的老师将这把刀描述为“就像一把割草的刀——它是弯曲的”。

  另一名目击者称,凶手作案后逃跑时,试图撞向其他司机,“袭击者撞上了一辆摩托车,两人受伤。我加速离开他。”“到处都是血。”

  凶手行凶的手枪为合法所得

  据报道,这起大规模枪杀事件死亡人数已增至38人,其中受害者大多为儿童。

  针对儿童犯下的残酷行径,让泰国民众极为震惊、忧伤、愤怒,案发后不久,社交网络上,许多泰国人转发相关信息,替死伤者祈福,同时呼吁留意医院发布的与伤者治疗相关的捐血需求,希望大家及时给伤者提供帮助。

  据警方介绍,凶手行凶时的手枪是此前合法获得的。据了解,在泰国持有非法枪支可判处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相比,该国的枪支拥有率很高。泰国与枪支有关的死亡人数远低于美国和巴西等国家,但高于日本(专题)和新加坡等拥有严格枪支管制法律的国家。2019年与枪支相关的死亡率约为每10万人中有4人,而美国约为每10万人中有11人,巴西每10万人中有近23人。该国上一次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由一名士兵作案,他于2020年在东北部城市呵叻的一个商场内及周边开枪,造成29人死亡,并在安全部队阻拦约16小时后,最终被击毙。

  据警方介绍,目前,凶手的行凶动机尚未明朗,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专题:枪案,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