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军夺回赫尔松超500平方公里地区 大量平民死伤

京港台:2022-10-8 13:15| 来源:凤凰卫视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乌军夺回赫尔松超500平方公里地区 大量平民死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事持续,乌军继续在南部赫尔松展开反攻,乌军被指过去一周已在赫尔松夺回了超500平方公里地区。不过,俄军指乌军的攻击造成了大量平民死伤。

  俄军防守艰难,乌军夺赫尔松超500平方公里地区

  

  乌军6日动用“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攻击赫尔松的主要对外桥梁和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其中多枚火箭遭俄军防空系统击落。

  俄军指乌军攻击期间,一辆载有平民的公共汽车被击中,造成至少5死5伤。而在赫尔松地区北部,早前被乌军重夺的大亚历山德里夫卡,俄军指有乌军士兵向当地村民开枪,造成16人死亡。

  

  乌克兰军方7日在赫尔松地区以占据的支撑点计划突袭俄军阵地,以切断俄前线后勤支持,并为攻击赫尔松创造跳板。第聂伯河右岸的俄军7日撤退之后,俄军在离支撑点5公里处又重新进行了集结,乌克兰军队将其主力集中在亚历山大罗夫斯基、波德萨、波克罗夫斯基和斯尼吉列夫斯基地区,这些地区位于第聂伯河的北岸。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表示,乌军过去一周在赫尔松重夺了超过500平方公里的地区,大约数十个定居点。而在过去两周的反攻行动中,乌军已在赫尔松、乌东地区和哈尔科夫等地,总共夺回了大约120个定居点。

  加拿大(专题)情报显示,由于俄军兵源大幅减少和补给严重受阻,难以进攻乌军夺回的地区,目前俄军已经从赫尔松东北部战线后撤了超过20公里。另有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所有的情报迹象均表明乌军即将在赫尔松发动大规模进攻。

  乌军加强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城镇,俄军训练新兵操作坦克

  

  在俄军控制的扎波罗热核电站,俄军指乌军近日加强了对核电站周边城镇的炮击。其中在第聂伯河河畔的埃涅尔戈达尔,两天内遭到60次炮击。俄军指,乌军企图为登陆进攻埃涅尔戈达尔做准备。

  俄方早前将扎波罗热核电站纳入为俄罗斯的国有资产。不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仍然属于乌克兰,并宣布将派驻到核电站的专家人数由2人增至4人。

  

  另一方面,俄军继续向乌军发动空袭,包括动用米-35直升机攻击乌军的指挥所和装甲车。俄军发布视频指,通过部分动员令被征召入伍的新兵继续在多地接受训练,训练项目除了枪械,还包括操作坦克进行炮击。

  俄军表示,通过部分动员令已经征召了超过20万名新兵。不过西方媒体指出,部分动员令遇到许多困难,俄军已开始在乌东的卢甘斯克等控制区强制征召乌克兰公民入伍。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