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克里米亚大桥被炸 普京帝国的最后时刻不远了

京港台:2022-10-9 03:45| 来源:万维读者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克里米亚大桥被炸 普京帝国的最后时刻不远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总统普京用重金打造,被视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象征的跨海大桥10月8日遭汽车炸弹引爆油罐列车火灾而全面瘫痪,最新消息报道,俄罗斯扶植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长阿克瑟诺夫当天稍晚表示,发生爆炸并受到重创的克里米亚大桥已重新开放通车。有分析指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重创俄军乌克兰南部补给线,加速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溃败。观察家们现在的疑问是:普京帝国的最后时刻是不是即将来到,而在这个时刻来到前,普京还会做出什么?但无论如何,从长远来看,普京无疑正走在一条通往他自己灭亡的道路之上。

  

  法新社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8日表示,"今天6时7分,在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部分,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导致前往克里米亚的7辆铁路油罐车被烧毁。有两条车道的道路被损坏,但桥拱没有受到影响。报道指出,如果乌克兰是这次克里米亚大桥汽车爆炸引发火灾的幕后黑手,那么远离前线如此重要的基础设施会被乌克兰军队破坏,将是对俄罗斯的一记耳光。

  自9月初以来,俄罗斯遭受了一系列军事挫折,其军队被迫在乌克兰东北部和南部撤退,包括在与克里米亚接壤的赫尔松地区,普京声称该地区已被俄罗斯吞并。这座大桥对于俄罗斯向克里米亚半岛运输人员和物资至关重要,而且对于部署在乌克兰其他地区的俄军也是如此。

  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官员纷纷发表评论,但并未直接宣称是乌方所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顾问波多利雅科在推特(Twitter)表示,这件事只是“开始”,但他没说爆炸案是乌军犯下。波多利雅科写道:“一切非法事物必须被摧毁,所有被窃走的必须还给乌克兰,俄罗斯的一切占领必须被逐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则在社交媒体发布克里米亚桥起火的影片,搭配美国老牌性感女星玛丽莲梦露当年为美国总统甘迺迪高唱“总统先生,生日快乐”的祝寿片段。普京昨天庆祝70岁大寿。

  对于这起突发事件,澳洲退役将领、同时也是军事分析师的米克·莱恩也在推特发文表示,袭击发生在普京生日当天,无疑是给他一记重锤。最重要的是,要把如此稳固的桥樑炸断需要大量的弹药和良好的拆除设计,身为一名工兵,这一直是我们的目标,最难的莫过于钢筋水泥。他分析指出,所需的炸药可能超过好几位士兵所能携带的数量。不过如果能瞄准(电视剧)桥跨的要害,几辆卡车(炸药)就能轻松解决。他进一步补充,这对乌克兰来说是一次大胜利,截至目前,乌军在作战设计和行动表现相当不逊,应该是短期内夺回克里米亚或是分散地区注意力的行动之一。

  中央社的分析指出,克里米亚大桥目前也是提供对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军队、尤其是乌南的俄军运送军事装备的重要通道,部队人员也会由此通行。过去几个月,有数十个俄军车队曾利用这座桥运送车辆、装甲与燃料。如果俄军无法使用这座桥,对于在乌南作战的俄军补给线将更加脆弱,将进一步加速俄军的溃败。

  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或称克赤大桥,Kerch Bridge)连接俄罗斯本土与所并的克里米亚半岛(Crimea Peninsula),是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长19公里,该桥于2018年落成,成为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一个象征。

  “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美国情报单位取得的资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核心圈内一名成员近几周就普京处理乌克兰战争一事,直接向普京表达不认可。这是迄今俄罗斯领导层内部对于战争管理一事出现骚动的最明确迹象。

  知情人士说,这项情报被视为重要到足以纳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的每日情报简报中,并与其他美国官员分享。由于事关敏感情报,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其中一名知情者说,普京圈子里那名核心成员表达的不满,与战事管理不当,以及执行军事行动的人所犯的错误有关。虽然美国情报会报有提及这名核心成员的姓名,但华邮无法证实此人身份。

  

  近期在乌克兰战场上,乌军进展神速与俄军的败退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法国《世界报》在题为“普京或俄罗斯帝国主义的黄昏“的分析中指出,普京的大俄罗斯梦破灭的日子或许为期不远了,对于普京,最危险的莫过于来自于俄国内部。克里姆林宫的主人徒然地不断地发表有关大俄罗斯多么伟大的演说,俄罗斯社会都不买账。根据《福布斯》杂志俄罗斯版10月4日的估计,至少有70万人宁愿逃离自己的国家,而这一逃离运动似乎方兴未艾。

  文章写道,战场坏消息接连不断,成千上万的俄罗斯士兵的尸体已从乌克兰运回,值得疑问的是,俄罗斯人还能挺普京多久?更让莫斯科担心的是,普京的挑衅性战略加深了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鸿沟,愿意或者不愿意,前加盟共和国不仅成为逃离自己本国的俄罗斯人的避难所,而且没有一个愿意把自己投射到克里姆林宫所标榜的 "我们这个独特的文明"之中。没有其中一国加入到军事援助俄罗斯的队伍中,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甚至威胁本国在俄罗斯的侨民,若加入俄军将遭刑法审判,甚至卢卡申科的白俄罗斯,至今也下不了决心。

  文章最后写道,建立在暴力之上的俄罗斯模式再次遭到排斥,普京的帝国主义和霸道的野心似乎注定要失败。从长远来看,普京无疑正走在一条通往他自己灭亡的道路之上。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7日播出了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专访节目,当被记者问及若你真的赢了,“弗拉基米尔·普京能否幸存?”时,泽连斯基回答说:“我不在乎”。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克里米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