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地游客滞留,他们可能是长假最倒霉的人吧

京港台:2022-10-10 00:34| 来源:人间办公室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多地游客滞留,他们可能是长假最倒霉的人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假期的7天,时光如此飞快;接下来连续上班的7天,日子突然缓慢。

  其实,还能正常出门上班已属幸运。

  在内蒙、在新疆、在云南、在湖南……有很多人正体会更加漫长难熬的日子,盘算着7天之后,会不会还有7天。

  

  是的,8月三亚大批游客滞留的一幕,两个月后重现了。

  尽管事先有了各种非必要不出游的软硬兼施,但毕竟是一年中最长假期,恰逢秋高气爽,还是有超过4亿人次的游客奔赴各地美景。人们拿着地图,找寻那些尚属风平浪静的无疫地区,把运气赌了上去。

  更不用说,还有大批中秋节都没能团圆的人,要利用今年最后一次长假,见见久违的亲友。

  可惜,再一次,亲情、爱情、友情,都输给了疫情,没有运气,只有生气。

  风吹草低见牛羊,却没发现隐形的病毒已蔓延。长假第二天开始,内蒙数据陡然上升,如今已是内地省份第一。呼和浩特、包头、赤峰、鄂尔多斯均已“中招”,本地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从北京这些邻近地方来的人自然只能非必要不回家。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已然勾勒出有家难回的苍凉心情。新疆没能稳住下降趋势,假期中再度单日过百,乌鲁木齐开始组织滞留的务工者原地就业,数理化暂时派不上用场,只有电工、焊工、厨师、木瓦匠,才能走遍天下都不怕。

  

  西双版纳,美丽的西南边陲。从10月4号开始非必要不离州,130万边民既要照顾好自己,还得像两个月前的三亚一样,照看滞留游客的食宿。

  还有那个诞生了沈从文的小城凤凰,她锁不住作家的情思,却锁住了慕名而来的人。

  

  人在囧途,一声叹息。所以,此时反倒要期待凤凰古城的承诺能够真的管用,明年大家都能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