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管制对华先进芯片出口后三星和海力士高度警觉

京港台:2022-10-10 03:0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管制对华先进芯片出口后三星和海力士高度警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拜登政府推出旨在切断对中国先进芯片供应的最新全面出口管制措施之后,韩国著名半导体厂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已经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据《韩国时报》星期天报道,韩国政府认为美方新的芯片技术出口管制规定对在中国运作的韩国芯片制造商立即的影响有限,因为非中国公司仍然可以通过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证而取得美国生产的设备和零部件。

  三星和海力士则表示,他们在处理美方最新出口管制规定时,会与政府保持密切的沟通。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美方的新措施对韩国国内厂商影响有限。

  “韩国和美国通过各种渠道,包括出口管制机构和外交管道,进行了密切的沟通,”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星期六发布的一份新闻稿说。“国内生产的先进计算芯片没有受到出口限制的,所以没有立即的影响。”

  新闻稿指出,虽然中国公司的许可证申请原则上都会被拒绝,在中国运营的跨国公司,包括韩国公司,还是可以在逐案处理的基础上申请许可证获得批准。

  “在中国运营的海力士无锡厂和三星西安厂,与中国公司不一样,它们是被列在逐案处理一类中的,所以这些厂的设备供应不会有重大的冲击,”新闻稿说。

  为了降低美国最新出口管制措施对韩国工业的影响,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准备积极参与美国商务部就此举行的吹风会,以及在为期60天的意见反馈期间进一步表达韩国厂商的意见。

  《韩国时报》引述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官员的话说,韩美出口管制工作小组将尽快开会,以便深入讨论韩国公司面临的困难。

  在无锡、重庆和大连运营几家芯片工厂的海力士表示,公司会竭尽全力促使美国批准其对中国的出口许可证。

  “我们将与政府密切配合,尽一切努力准备所需的程序和文件,以确保美国每一份许可证或批准,”海力士说。“我们将与政府合作确保中国工厂顺利运营,从而最大限度降低对国内半导体工业的影响。”

  美国商务部星期五公布了一套范围广泛的出口管控措施,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或技术外,还禁止向中国提供世界任何地方使用美国工具制造的某些半导体芯片。美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还向科磊(KLA Corp) 、泛林集团(Lam Research)和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等公司发函,要求这些顶级工具制造商停止向全部由中资拥有的生产先进逻辑芯片的工厂输送设备。

  拜登政府最新宣布的出口管控措施被视为1990年代以来美国在向中国输出技术方面最大的政策转向,并将极大扩展华盛顿试图减缓北京在技术与军事领域进展的努力范围。专家们认为,这些措施如果得到有效实施,将迫使美国和使用美国技术的外国公司,切断对一些中国最先进工厂和芯片设计者的支持,从而让中国的芯片制造业倒退多年。

  美国的最新禁令限制使用16纳米或更先进技术制成的非平面晶体管去制造逻辑芯片。此外,18纳米工艺的随机存储记忆芯片,以及128层或更高的NAND闪存芯片也在被限制之列。

  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对华先进芯片出口管制措施之后,作为世界上半导体芯片实力最强的台湾的经济部星期六在第一时间表示,台湾的半导体公司一向遵守法规,因此将遵守拜登政府最新推出的旨在切断对中国先进芯片供应的全面出口管制措施。

  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下周将访问美国,并与美方官员讨论她的办公室所说的对供应链和地缘政治问题上的“关切”。王美花还将参访作为台湾半导体公司主要客户的多家美国科技公司。

 

 

相关专题:三星,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