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七中全会递补中委现异常 他疑开罪习无缘晋级

京港台:2022-10-15 05:2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七中全会递补中委现异常 他疑开罪习无缘晋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传原西安书记王永康因开罪习近平无缘顺序晋级中共中央委员。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周三(12日)结束,由于有中央委员因各种原因出缺,大会按惯例从候补中委中递补了3名中委,但这次递补并未完全按照候补中委的先后次序,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王永康无缘成为中委,排名在后面的广东省长王伟中则正式「入局」。有港媒分析指出,王永康虽属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浙江旧部,但他在西安市委书记任内「整治秦岭别墅不力」,开罪了习近平,因此仕途行人止步。

  综合陆媒及港媒报道,在中共七中全会获递补成为中委的候补中委分别是湖北省人大副主任马国强、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和广东省长王伟中。与中央委员按照简体中文姓氏笔画排序不同,候补中委的排名是按照得票多少排列,王永康排名在王伟中之前;一般情况下,递补中委应按先后次序,但七中全会这轮人事操作显然偏离了惯常做法。

  港媒分析指,在王永康担任西安书记任内,当地揭发「秦岭僭建别墅案」,西安市秦岭自然保护区发现「违法修建」多栋豪华私人别墅,更有说法称秦岭别墅「破坏习近平家乡『龙脉』」,习近平对此六次作出批示,但问题仍存在。最终中央派出中央纪委工作组进驻陝西,陝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判死缓,王永康亦受牵连,被平调到黑龙江任副省长,今年换届以未满59岁退居二线。

  分析又指,虽然王永康在浙江任职时,跟习近平曾有交集,但他对习「表忠」的问题上未获高层满意,因此仕途行人止步。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王永康是浙江馀姚市委书记,后来升任浙江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长,2016年调任陝西省委常委兼西安市委书记,十九大跻身候补中委,一度被视为「之江新军」的明日之星。

  据陆媒报道,被「除名」的中央委员包括前司法部长傅政华、最高法院前常务副院长沉德咏、以及前工信部部长肖亚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