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黎人上街头抗议物价飞涨 今年诺奖得主也参加

京港台:2022-10-18 09:2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巴黎人上街头抗议物价飞涨 今年诺奖得主也参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抗议近期由通货膨胀引起的物价飞涨,以及声援能源行业的“涨薪”运动,16日,数万名抗议者走上法国巴黎街头,带头的就有今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安妮·埃尔诺。据法国BFM电视台当日报道,本次游行由左翼政党“不屈法国”党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组织,目的是向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政府施压,“此次活动抗议高涨的生活成本,以及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不作为”。

  

  以梅朗雄和埃尔诺为首,众多抗议者手举彩色横幅,在巴黎街头喊着口号,声势浩大。梅朗雄在现场发表演讲,指责现任总统马克龙和他的政府正在将法国“推入混乱之中”。抗议者们希望通过这次游行,督促政府采取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应对气候危机、对暴利行业提税以及让普通人涨薪等。

  此次抗议整体属于和平示威,组织者自称14万之众,但据巴黎警方推测,抗议主要示威区域有3万人。尽管警方努力控制广场和街道上的人群,但抗议活动的边缘地带仍然发生了警察与激进分子的冲突——垃圾箱遭焚烧,银行被打砸。为了保护公共财物,巴黎市出动防暴警察维持秩序,并对一些趁机捣乱的黑衣分子使用催泪瓦斯。“不屈法国”党将此次抗议视为“一个清醒的开始”。几乎所有法国左翼政党都有参与,之前席卷法国的“黄背心”运动成员也加入其中。一位参与抗议的退休铁路工人表示,他来此是为了表达:“每个人都能够体面地生活,保持他们过去所拥有的购买力。”在左翼同僚和诺贝尔奖得主埃尔诺的助威下,梅朗雄当天宣布抗议活动“取得巨大成功”。他还号召18日再度举行全国性的“大罢工”运动。目前,法国各大工会都表示支持并参与其中。

  在之前的法国能源行业罢工中,工会要求道达尔公司等今年获得巨大利润的能源企业提高工资,补偿普通员工因物价上涨而损失的购买力。然而,劳资双方的谈判并不顺利,且法国政府还强行让一些工人复工,以保证最基本的加油站供应。美联社预测,如果18日出现交通系统的“大罢工”,此举将加重法国能源行业罢工造成的出行困难,目前法国已经出现“油荒”,数百万出行者因为加油站“无油可加”而深陷焦虑泥淖。

相关专题:诺奖,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