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里恐成新破口 乌克兰又有新麻烦

京港台:2022-10-18 22:0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这里恐成新破口 乌克兰又有新麻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上周宣布,该国将和俄罗斯共组区域联合部队,并举行军演,引发基辅警戒。

  CNN新闻网17日指出,白俄和俄罗斯部队2月举行联合演习,许多俄军趁机越界,向基辅推进。这并不意味白俄罗斯有强大的军队,事实上它并没有,而是乌克兰长长的北部边界将再度成为俄军越界的通道。对乌克兰已经捉襟见肘的部队来说,这将成为他们的恶梦。

  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边界长达1,000 公里,其中多数地区人烟稀少,长满了茂密的森林。白俄国防部说,第一批和该国部队共组联军的俄军15日已抵达当地。

  白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部部长雷文科(Valery Revenko)说,这批分遣队总共不到9,000人。然而,目前乌克兰部队除了在东、南方发动攻势外,同时还要抵抗顿内茨克(Donetsk)和札波罗热(Zaporizhzhia)部分地区的俄军。他们历经7个多月的战斗后,就和敌军一样饱受折损,再派部队去防卫北部前线,将使打多面战的部队更加左支右绌。

  而白俄罗斯老调重弹,强调联合部队纯粹是为了防御。鲁卡申柯上周说,明斯克上周接获警告,乌克兰可能对白俄发动攻击。

  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周在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大会中说,联合国应该派维和部队到乌克兰北部边界。他强调,俄罗斯想直接把白俄罗斯捲入这场战争。

  至于社交媒体上的录影则显示,不断有坦克和其他装备经由铁路,运送到白俄罗斯各地,而其中一个车队上的标志显示,它来自莫斯科军区。

  分析家认为,这些军备是俄罗斯储放在白俄的库存品,如今动用是要弥补俄军在乌克兰几个月来,尤其是9月所蒙受的损失。

  而密切关注白俄罗斯部队的独立国防分析家穆席卡(Konrad Muzyka)说,他们“相当弱”,有没有加入俄军,其实没太大差别。而他认为,白俄与俄罗斯联合军演可能有3个目的,1、是准备迎战北约(NATO)部队;2、是把乌克兰部队绑在北部边界;3、是准备对乌克兰发动攻击。

  不过,他指出,第一种状况不会发生,而第三种状况在白俄罗斯极不受欢迎,当地对乌克兰的敌意远不及对俄罗斯的敌意。但让乌克兰人担心北部边界,却符合莫斯科的利益,尤其是因为它靠近基辅,更是如此。

  乌克兰联合部队指挥官纳伊夫(Serhii Naiev)说,白俄罗斯是俄罗斯飞弹的重要储放地。基辅估计,当地有4套弹道飞弹系统,以及12套S-400防空系统,上周甚至有些伊朗製无人机也来自乌克兰北部与白俄罗斯边界。

  事实上,据白俄罗斯国防部说,有更多俄罗斯战机已开始抵达当地。而纳伊夫说,随著大批俄军加入原有的1,000名白俄驻军,将为乌克兰北部,尤其是首都基辅,不断制造威胁。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