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缅甸军政府据报向中国新购战斗教练机

京港台:2022-10-22 21:42|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缅甸军政府据报向中国新购战斗教练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央社今天22日引述缅甸媒体披露,缅甸空军向中国订购FTC-2000G战斗教练机,已派相关人员前往中国受训。中国是缅甸主要的军火供应者。

  中央社报道称,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说据他们掌握的消息,包含8名空军飞行员、8名技师与至少2名军备官员的缅甸代表团,已于6月从昆明入境中国。

  报导指由于中国有严格的新冠防疫规定,缅方人员当时得先在昆明隔离。前往中国的缅军飞行员据称是国内飞歼-7战机、强-5攻击机与K-8教练机的飞官,这3型军机也都是中国飞机。

  知情人士透露,新购的FTC-2000G将取代缅甸空军现有的歼-7、强-5,预料交机后驻地会在掸邦(Shan State)的南散基地(Namsang airbase)。

  但目前还不清楚中国与缅甸军政府双方是何时达成这项军售协议,相关谈判有可能始于2020年,因新冠疫情导致交机与人员训练延宕。

  据了解,FTC-2000G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下辖贵州飞机工业公司(GAIC)所研发的轻型多用途战斗/教练机,是中国军方自用的教练-9(JL-9)战斗/教练机的外销版。

  这款双座机具备训练、对地攻击与空战能力,可用于执行飞官训练、侦察、巡逻、电战、密接空中支持等任务。

相关专题: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