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线:乌克兰大停电?俄军哗变?俄急电西方?

京港台:2022-10-24 20:17| 来源:美国的那些事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前线:乌克兰大停电?俄军哗变?俄急电西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 乌超百万户停电?

  乌克兰空军表示,俄罗斯今日发射十多枚导弹攻击乌克兰各地的能源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导致不同地区局部停电。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说,俄罗斯的攻击范围“非常广泛”。他承诺,乌军将在合作伙伴协助下,进一步提升已经不错的击落来袭导弹纪录。

  与此同时,乌克兰南部城市赫松(Kherson)的俄罗斯占领当局以他们所谓的军事局势紧张为由,敦促平民立即撤离。乌克兰军方说,其部队向南穿过赫松州,收复了至少两个据称俄军弃守的村落。

  

  赫松的亲俄当局警告乌军可能将发动攻击、收复赫松之后,赫松近日陆续有数以千计百姓撤离,但今天的警告更多了点急迫性。

  赫松的亲俄当局在社交媒体宣布:“由于前线局势紧张、城市受到大规模炮击的风险增加,加上恐怖攻击威胁上升,所有平民必须立即离开赫松市,前往第聂伯河(Dnipro River)左岸地区。”

  乌军积极反攻之际,俄军则是持续攻击乌国电力设施。10月10日以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电力基础设施发动毁灭性攻击,乌克兰至少一半的火力发电受创,整个系统则有高达40%遭受攻击。

  今日天亮后不久,许多地区的官员通报能源设施遭到攻击、电力中断,工程师忙着恢复能源供应,州长则建议居民储备用水。基辅部分地区停电至傍晚,市中心1个地区商店关门,交通号志不亮。

  

  泽伦斯基在每晚例行的演说中提及乌克兰西部、中部和南部:“最新的这场攻击范围非常广泛。”

  “我们当然没有技术能力可以百分之百击落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攻击机,但我确信,在合作伙伴的协助下,我们将逐渐实现这一目标。现在,我们已击落大多数的巡弋导弹以及大部分的无人机。”

  路透社记者在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市(Mykolaiv)报道说,当地停电已经停了数小时,手机讯号中断。东南部常遭俄国炮轰的尼科波(Nikopol)地方当局则警告,空袭警报可能因为停电而不响。

  稍早乌国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表示,目前全国共有100多万户无电可用。

  

  俄罗斯与乌克兰酣战,乌南的赫松市仍受俄军控制。路透社赴乌军在赫松北边的军事阵地采访,乌军说,近期俄方炮火及装甲部队行动减少,显示正面临严重人力、补给和硬件困境。

  乌军士兵今天告诉路透社,种种迹象可能意味着俄军正准备弃守赫尔松市,撤退到第聂伯河以南。

  乌军指挥官富哈斯(Fugas)在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南部统领一支600人的部队,与赫松州相邻。他说,“我们知道他们弹药不足、缺乏士兵,装备也有缺陷”,俄军在这个地区不断遭受损失,乌军正尽一切努力尽快逼退他们。

  乌军自8月开始试图收复赫松,这个地方靠近第聂伯河入海口,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造船中心。最近几周,乌军已在部分前线将俄军逼退20至30公里。

  

  俄国总统普京9月30日宣布将俄军占领的乌克兰4州领土正式纳入版图,赫松州就是其中之一。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的领土吞并行动。

  不过,俄国并吞乌国领土后3周,许多迹象都表明,乌克兰的进攻可能迫使普京在赫尔松让步,将俄军撤回第聂伯河南岸。

  二 俄兵营哗变?

  俄军8月以来在乌克兰战场频频受挫,总统普京9月宣布动员30万预备役,引爆逃难潮及反抗声浪。一段俄国军营内部影片外流,可见被动员的士兵高声谴责普京和指挥官,抱怨家乡对动员兵微薄的奖赏,更怂恿其他士兵群起哗变,赢得众人热烈欢呼。

  

  根据《每日邮报》,这段拍摄于军营内的影片显示,一块空地上聚集大群士兵,其中一名身穿动员兵制服的士兵站在众人之中,批评普京及指挥官对士兵缺乏尊重,指控官员胁迫他们参战,并嘲讽家乡西伯利亚图瓦共和国对动员兵的奖励。

  这名预备役士兵指出,图瓦当局向每名动员兵的家庭赠送一头公羊,“给我们的家人和孩子一头没用的公羊和一些食品杂货”,令他轻蔑表示,“这算什么?”

  他用母语图瓦语指控,被征召时曾遭受上头高级军官威胁,“他们告诉我们,若不去乌克兰就会把我们关进监狱。他们不会帮助我们的家人,会停止支付所有款项……”

  他也抱怨,部队被派往3200英里外为普京而战,却没有足够的袜子和对讲机,“我们要如何(在战场上)沟通?”

  

  

  更指责军方连武器都不够,却提供一把外国进口的吉他,“我们要在战场上弹吉他吗?”

  

  他直指领导阶层,“如果没有我们这种人,你们要统治谁?你们要对谁演讲?”

  在众多士兵的掌声中,他继续说道,“你们在我们眼中不再是力量的泉源,也许我们应该集体决定你们已经没用了”。

  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同样出身图瓦,使这名士兵的反抗显得格外重要。尽管普京强烈要求绍伊古为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挫败负责,至今仍未将他开除。

  

  图瓦是个贫困地区,开战以来死亡人数远高于莫斯科,还发生抗议动员活动,遭到暴力镇压。Telegram消息也显示,当地士兵质疑,领导人对动员兵如此残忍,是否真的值得容忍。

  普京下令动员后,据报包括退休人员、身障人士和没有任何军事训练或战斗经验者都被征召,刚抵达乌克兰前线的俄兵投诉,军方难以提供衣食和武器。动员兵通常需自行购买物资,导致防弹衣、武器及露营装备等价格飙涨。

  

  三、俄罗斯防长急电西方各国

  在目前俄乌僵持不下的酣战中,俄防长突然开始急电西方各防长。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0月21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通话。美防长强调就俄乌战争与俄方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的重要性。

  绍伊古23日还分别与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和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进行了通话。

  俄在和法国、土耳其和英国的电话声明中,绍伊古表示乌克兰的局势正在恶化。

  声明显示,绍伊古和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Sebastien Lecornu)“讨论了正在迅速恶化的乌克兰局势”,并表示“情势正朝着进一步、不受控制的方向升级发展。”

  

  绍伊古还在电话上谈到,他担心基辅可能使用“脏弹”。所谓“脏弹”又称“放射性炸弹”或“散布放射性装置”,是一种大范围传播放射性物质的武器。

  但俄方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支持这项假设。绍伊古和法国、土耳其和英国防长通电话时,均提出这一假设。

  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23日表示,他重申了法国希望和平解决乌克兰战争的愿望,并表示巴黎拒绝被卷入任何形式的战争升级。

  勒科尔尼则重申,“法国(拒绝)任何形式的升级,特别是核升级”。他还强调,法国决心“与盟友一起为和平解决冲突作出贡献”。

  英国国防部周日通过声明介绍称:“应俄罗斯国防部的要求,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今天下午与他的俄罗斯同行谢尔盖·绍伊古进行了谈话。绍伊古部长称,乌克兰正在计划由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促成的行动,以使乌克兰的冲突升级。”

  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称,“绍伊古陆军大将向英国同行转达了他对乌克兰方面使用‘脏弹’可能进行挑衅的担忧。”

  英方表示:“国防大臣驳斥了这些说法,并告诫说这种指控不应该被用作进一步升级的借口。国防大臣还重申了英国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以及缓和这一冲突的愿望。应由乌克兰和俄罗斯来寻求战争的解决方案,英国随时准备提供协助”。

  据本·华莱士介绍,双方在通话中都表现得专业且相互尊重。

  

  就俄防长的这一说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予以否认,称其“荒谬”。

  波多利亚克周日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过去从俄罗斯听到过什么?关于纳粹主义、发展核武器和战斗机的谎言。我们现在听到的是什么?‘脏弹’、‘炸毁大坝’。这也是谎言。没有什么‘脏弹’。有的只是肮脏的企图,用新的虚假来为种族屠杀辩护。”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亦通过推特表示:“俄罗斯关于乌克兰涉嫌计划使用‘脏弹’的谎言既荒谬又危险。首先,乌克兰是一个承诺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成员:我们既没有任何‘脏弹’,也没有计划获得任何‘脏弹’。其次,俄方经常指责别人他们自己所计划的事情。”

  此外,土耳其国防部通过书面声明表示,在阿卡尔和绍伊古的会议上讨论了双边和地区的国防和安全问题。

  土方声明称:“双方就对可能导致地区安全局势恶化的挑衅行为保持警惕,并就该领域的此类活动进行协调与合作交换了信息和意见。”

  据悉,阿卡尔在与绍伊古的通话期间重申,正如埃尔多安总统一再表示的那样,土耳其准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现该地区的停火,确保和平,通过人道主义援助重建稳定。

  

  土耳其防长阿卡尔

  路透社认为,尽管没有迹象表明这些谈话产生了任何的停战效果,但凸显在国际社会担忧核战一触即发的时候,俄罗斯和美国与北约成员国保持了积极的沟通渠道。

  美俄防长上周五(10月21日)结束通话后,俄高级安全谈判代表表示,他认为此次通话是积极的,因为美俄双方必须及时消除误解,避免战略误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