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珊瑚公主”号邮轮暴发疫情多达100人确诊!

京港台:2022-10-26 08: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珊瑚公主”号邮轮暴发疫情多达100人确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10月25日报道,一艘出现约百名新冠阳性病例的邮轮24日停靠澳大利亚西部海岸,大约2000人可能要在船上滞留数日。

  

  珊瑚公主 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入澳邮轮暴发新冠疫情

  约两千游客在船上隔离

  据央视新闻援引澳大利亚珀斯实时新闻网24日报道,“珊瑚公主”号邮轮当天上午停靠西澳大利亚州布鲁姆市。船上已有多达1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大约2000名乘客可能要在船上隔离5天。

  “珊瑚公主”号运营方美国公主邮轮公司一名发言人说:“乘客病例增加,正按照规定对这一情况作有效管理。”

  西澳州政府本月1日起允许载客量超过350人的大型邮轮驶入当地水域,“珊瑚公主”号是首艘进入的邮轮。按照规定,邮轮运营方需在邮轮进港前12至24小时将船上疫情数据上报西澳州卫生部门。

  西澳州卫生部门证实“珊瑚公主”号暴发疫情,但没有说明确诊病例数量。

  “珊瑚公主”号至多可搭载1970名乘客和900名船员,本月11日从悉尼起航,原计划驶经多地后,于11月返回悉尼。

  自2020年以来,澳大利亚政府密切关注进入本国水域的邮轮。美国公主邮轮公司旗下另一艘邮轮“红宝石公主”号2020年3月停靠悉尼,全体乘客获准下船,其中数百人后续在澳大利亚多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此前,据央视新闻7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表示,一艘名为“珊瑚公主”号的豪华邮轮上暴发了新冠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据新华社10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2500多万的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在9月28日至10月4日,澳大利亚日均报告新增新冠病例5177例。

  此前,据央视新闻7月27日援引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最近开展的一项血液抗体检测结果显示,截至6月上旬,该国至少有46%的成年人感染过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日前进行了第二次“血清调查”,对18至89岁献血者的5139个样本进行了检测,以确定血液样本中是否存在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显示,样本中阳性比例自2月下旬以来几乎增加了两倍。数据还显示,在18至29岁年龄段的献血者中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比例最高,为61.7%。

  西澳大利亚州偏远地区

  10月恢复国际邮轮航线

  据人民网上月19日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到达西澳大利亚州中西部地区杰拉尔顿的国际邮轮航于10月恢复,游客将在后疫情时期重新进入到西澳州偏远地区。杰拉尔顿中西部旅游局董事会成员乔安妮·布朗表示,在旅游业经营者因国际游客市场的损失而遭受重创之后,国际邮轮的回归将为经济带来福音。

  国际邮轮此前于2020年3月被禁止进入澳大利亚,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直到澳联邦政府在2022年早些时候解除禁令。

  据报道,“珊瑚公主”号将于10月底抵达杰拉尔顿,这将是未来12个月内停靠在杰拉尔顿至少14艘游轮中的第一艘。它最多能容纳2900名乘客和船员,成为该市接待过的最大邮轮。

  西澳州中西部港务局首席执行官达米恩·塔利表示,预计四艘邮轮将在今年年底前抵达杰拉尔顿,为这座城市带来数千名游客,邮轮业的重启标志着恢复正常。“游轮在激活中西部旅游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说,“我们期待来访杰拉尔顿和中西部的游客获得非凡的体验。”

  此外,布朗还认为,游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懂得旅游,他们不会将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视为预订邮轮的障碍,而且旅游公司将会制定并遵循严格的规则制度以防止疫情传播。但布朗表示,她对接待和服务人员以及支持额外游客的志愿者短缺感到担忧。在疫情期间,大多数人已经转移到其他行业。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