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4米长眼镜王蛇众目睽睽之下从动物园逃走 ...

京港台:2022-10-27 19:18|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2.4米长眼镜王蛇众目睽睽之下从动物园逃走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纽约(专题)邮报》10月27日报道,在瑞典斯堪森动物园的水族爬行馆,一条2.4米长的眼镜王蛇在众目睽睽之下,从玻璃箱的顶灯缝隙钻出,至今下落不明。目前,水族爬行馆关闭,但其它场馆仍对外开放。

  这条致命的眼镜王蛇长约2.4米,入住斯堪森动物园水族爬行馆才几天时间,不过安置它的玻璃箱此前已养了15年的眼镜王蛇,都没有出问题。

  就在上周六,意外发生了。当时,馆内还有不少游客在参观,这条眼镜王蛇竟然从玻璃箱顶部的灯孔钻了出去,而这一幕也被游客拍了下来。

  网上还有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游客惊恐地问道:"这里安全吗?""不安全,但我们正在努力。"一名工作人员在视频中平静地回答道。

  报道还称,这条眼镜王蛇一开始被取名为瓦斯爵士,但它越狱后,已被动物园正式改名为胡迪尼,这是一位因能从各种镣铐和容器中脱身而成名的魔术师的名字。

  据斯堪森动物园官网的最新通告,事发后3名蛇类专家迅速赶到现场,但目前这条蛇还没被捕获,目前园方仍在努力搜寻这条蛇。

  水族爬行馆已关闭,但其它场馆仍正常开放。因为水族爬行馆的蛇类专家认为,这条蛇还在水族爬行馆所在大楼内,因为它不可能爬出大楼。

  假设它爬出去了,也无法在寒冷的气候中生存。寒冷会使它钻入土壤,低温会让它昏昏入睡直到冻死。因此,动物园评估称,出入动物园的员工和游客是没有安全风险的。

  据称,眼镜王蛇最长能长到5.5米,是最致命的毒蛇之一,它咬人一口所释放的毒液足以杀死20个人。

  据瑞典媒体《雅富顿报》报道,园方为此订购了一台特殊的相机,该相机长达50米,可以帮助猎蛇者在较小的角落和缝隙以及房间的墙壁搜寻眼镜王蛇。

  负责抓捕眼镜王蛇的专业人士Bosse Jonsson称,虽然这是一条非常危险的毒蛇,但它的攻击性还不算非常强。捕蛇者不会将头伸入小角落或缝隙,而是借助特殊相机,从而保证人员安全。

  抓捕过程中,他们不会穿安全服,计划在发现眼镜王蛇时用钳子抓住它。目前,他们能分析蛇大概在哪个区域,但还不能确定具体的位置。

  眼镜王蛇"越狱"是该水族爬行馆自2019年以来发生的第二起重大事件。当年,一名79岁的男子在场馆内被鳄鱼咬伤,不得不截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