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民众回忆梨泰院噩梦:一边呼吸一边哭

京港台:2022-10-30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民众回忆梨泰院噩梦:一边呼吸一边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到处爆发出的悲鸣和哭声,与救护车的鸣笛声交织在一起——在韩国首尔梨泰院,万圣节周末之夜,成了人们的噩梦。

  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最新消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0日早上6时,已有149人遇难,76人受伤。

  

  10月29日晚间,梨泰院附近聚集的人群。姜轶之 摄

  “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了”

  据介绍,梨泰院在1997年被指定为首尔最早的观光特区。它毗邻驻韩美军龙山基地,有大量外国人居住,被称为是韩国的“万国城”。在长度为1.4公里的街道上集聚了贩卖服装、背包等百货的商店和各种旅店、餐厅、游乐场所等,是韩国年轻人夜间娱乐的主要街区之一。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10月29日,据称聚集了多达10万人。这是韩国解除新冠疫情限制和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后的首次万圣节活动。

  然而,意外和明天,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人们在陡峭的巷子里,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了。”踩踏事故发生后,有目击者这样形容道。

  警方相关人士说:“据推测,在坡路上方的人说要回去,将后面的人推搡,结果下方的人一直倒,导致发生踩踏。”

  “感觉真的要被压死了,一边呼吸一边哭。”一位亲历者回忆说,“我以为我要死了,一边呜咽着喊‘救救我吧’,然后上面的人拉着我的手,把我拉上去。”

  据韩媒报道,事故现场附近到处都设置了警戒线,警戒线内侧堆满了包、鞋、外套等。警察推测属于伤亡者的物品会相当多。

  

  10月29日晚间,梨泰院附近聚集的人群。姜轶之 摄

  “情况严重到无法准确统计死伤者”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当地时间29日22时15分左右,消防部门首次接到报警称,梨泰院站一条小巷里有人被困,需要救援,之后接连接到类似报告。

  消防厅于22时43分发布了应对第一阶段命令,23时13分发布了应对第二阶段命令,23时50分发布应对第三阶段命令。

  据称,消防应对第三阶段是向非常大规模的灾难下达命令的阶段。

  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对50多人实施了心肺复苏,多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龙山消防署相关人士表示,“情况严重到无法准确统计死伤者,龙山消防署已经出动所有人力前往现场急救”。

  消防部门和警方正在调查遇难者的身份。据消防部门推测,伤亡人数最多的是20多岁的年轻人。

  首尔警察厅暴力犯罪系长金根俊(音)表示:“掌握身份是最优先的。目前正在现场收集证据,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10月29日晚间,梨泰院附近聚集的人群。舒思 摄

  “所有部门要尽全力急救治疗”

  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就事故做出两次紧急指示后,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在龙山总统府召开紧急状况检查会议。

  尹锡悦指示,以行政安全部为中心,所有相关部门都要尽全力对伤者进行迅速急救和治疗。

  正在欧洲出访的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在听到有关事故的报告后,也紧急踏上了回国之路。他回国后将立即进行事故处理及现场指挥。

  事故发生后成立的调查本部将调查事故的确切经过,同时还将调查梨泰院一带的营业场所是否尽了安全措施义务。

  2020年5月的夜店相关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事件,导致数百人确诊,曾让梨泰院成为“恐怖地带”。

  如今,这场被韩媒称为继2014年“世越号惨案”后,最大规模的单一事故,将给梨泰院再添上一层阴影。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