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战一触即发? 伊朗圣城升起“复仇红旗”

京港台:2022-11-3 21:0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大战一触即发? 伊朗圣城升起“复仇红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伊朗圣城库姆的贾姆卡兰清真寺1日升起象征复仇的“红旗”。(图撷自Twitter)

  传闻伊朗即将对沙特阿拉伯发动攻击之际,伊朗圣城库姆(Qom)的贾姆卡兰清真寺(Jamkaran Mosque)1日再度升起象徵复仇的“红旗”,令外界担心战火恐一触即发。

  综合外媒报道,贾姆卡兰清真寺升起了一幅血红旗帜,报道指出该清真寺上一次升起“红旗”是在2020年1月4日,以回应前一天伊朗革命卫队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遭美军空袭狙杀。

  红旗在伊斯兰教什叶派的传统,象徵不义的流血,意味要报仇雪恨,是一面象徵复仇的旗帜。红旗上的标语写着:“要为侯赛因鲜血复仇的人”。

  历史上红旗首次在公元680年卡尔巴拉战役后悬挂,该战役中,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什叶派领袖侯赛因(Husayn ibn Ali)遭阿拉伯帝国的击溃死亡,事件也直接导致了什叶派与逊尼派彻底分裂。

  《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美沙两国官员透露,沙国已向美方分享情资,警告伊朗即将对沙国几个重要目标发动攻击。沙乌地、美国及数个邻近国家在接获警告后,纷纷上升军事戒备。

  根据报道,沙乌地官员表示,伊朗准备对沙国及伊拉克北部大城艾比尔(Erbil,为伊拉克库德斯坦首府)发动攻击,藉此转移人民对国内示威抗争行动的注意力。白宫发言人表示,伊朗对沙特阿拉伯构成的威胁令美国引以为忧,若有必要,华府将会毫不迟疑作出回应。

  伊朗一年轻女子因违反服装规定遭警方逮捕、不幸丧命,引发公愤,伊朗国内9月16日起爆发了近年最大的示威浪潮。

  伊朗当局公开指控,沙乌地、美国及以色列(专题)煽动了国内示威行动。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10月公开警告,沙乌地以波斯语(Farsi)播放新闻的卫星频道,应减少对于伊朗抗议事件的报道。由沙乌地赞助的卫星电视频道“Iran International”总部位于伦敦,深受许多伊朗观众欢迎。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