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电动汽车在国外很受欢迎?别再自娱自乐了

京港台:2022-11-6 05:21| 来源:虎哥撩车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电动汽车在国外很受欢迎?别再自娱自乐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在国外真的有那么受欢迎么?

  我们经常会刷到一些鸡血的文章和视频,都是描述国产电动汽车在海外是多么的受欢迎,老外看到我们的电动车,又是跪舔,又是哄抢的。

  但是当你真正去找国外媒体报道的原文出处时,根本找不到,也没有数据支撑。

  搞了半天,我们是在自娱自乐。

  这里有两份研究机构EU-EVS的数据,分别2021和2022年8月中国电动车在欧洲14国销量的数据图,让我们来看看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在欧洲卖得最好的电动品牌依然是大众、特斯拉、现代、福特这些外国车企。

  能上场跟他们扳一扳手腕的,只有,有着欧洲血统的极星和名爵。

  纯国产的比亚的和蔚小理连上榜的资格都没有。

  极星和名爵虽然跟外国品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终归是国内制造销往海外的,也算得上是国产电动车走出海外的成功案例。

  

  

    但年销量1万多辆,跟大众和特斯拉相比,也只是个零头。  

  比亚迪和蔚小理就更惨,

  比亚迪年销量1239辆、蔚来年销量200辆、小鹏年销量486辆。

  想想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在国内市场叱诧风云、把一众合资车打的找不着北的他们,在欧洲却反响平平。

  从名爵的销量来看,国产电动车的产品力并不是很不差,可能是品牌影响力还不行,再加上我们的国产电车在国外卖的也不便宜,老外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根据中汽协和乘联会的新能源汽车出口数据来看,我们的电动车出口每年都是在增长的,由于基数不大,所以每年增长的数值看上去会很大,还是比较虎人的。

  今年的1-7月份,我们的汽车出口量是已经超越了德国,仅次于日本(专题),位居世界第二,但这是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加在一起的数据,而且,燃油车是占大头的。

  中国的电动车想在海外做大做强,创造辉煌,靠几篇爱国爽文是不够的。

  而且电动车是不是未来,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