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媒点名共和党梦碎2大「战犯」 专家:选民受够了

京港台:2022-11-11 00:23|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外媒点名共和党梦碎2大「战犯」 专家:选民受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期中选举选情胶着,目前共和党尚未如先前预期拿下参、众两院多数席次,路透社指出共和党冀望「红色浪潮」淹没民主党的美梦破碎,其中共和党对堕胎议题的保守态度以及川普,是选情不如预期的2大战犯,甚至有分析师指出,选民现在真的「受够」川普了。

  路透社报导,当乔治亚洲的马修.尼尔森(Matthew Nielsen)与蜜雪儿.尼尔森(Michele Nielsen)夫妻档投票时,经济议题并非他们的首要考量,他们只想要守住堕胎权,以及避免候选人对前总统川普的依赖。

  33岁的马修说:「如果有人要我投给共和党人,那OK,但他们最好不要提到堕胎及川普。」

  这对夫妻过去曾投给共和党及民主党人,这回他们投给了民主党籍参议员华诺克(Raphael Warnock)。

  选前各大全美民调显示,比起堕胎议题,民众更在意飙涨的油价与通膨问题,因此共和党相当有信心拜登(专题)的低支持率及民众对通膨的怒火能让他们顺利掌控参众两院,就连民主党内部在选举前夕都坦承,过度押宝堕胎议题、忽略通膨失策了。

  不过选举当日的出口民调及选民的访问却显示,虽然民众仍相当关切通膨,但守护堕胎权也同等重要,这个结果让民主党人也相当讶异。

  守住堕胎权就在选票上

  报导指出,美国最高法院6月推翻1973年保障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桉」(Roe v. Wade)裁决时,撼动了民主党的基本盘,导致登记投票的选民激增,同时也推动部分中间选民转而支持民主党候选人。美国民众必须要先在居住地登记后才具有投票资格。

  曾担任民主党顾问的利奥波(Jared Leopold)分析,「哪一党更生气通常决定了期中选举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往年多是执政党落败」,不过今年堕胎议题「打乱」了这个定律。

  根据艾迪生媒体研究机构(Edison Research)的出口民调,过去期中选举中不会投给执政党的中间选民,今年投给民主党的人反而更多,其中主要为女性选民。

  艾迪生民调显示,整体来看,31%选民表示最重视通膨,27%最重视堕胎议题,犯罪及移民(专题)问题分佔10%。此外,今年女性选民稍稍多过男性选民,女性选民最重视的议题又以堕胎权为主,比通膨多出了5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今年投给民主党的女性选民达53%,45%投给共和党,虽然较2020年拜登比川普多出的15%女性选民票数还少,但女性选票至少帮助民主党避免输更多。

  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桉」后,民主党资讯公司「TargetSmart」追踪到,除了4州外,新登记选民中女性多过于男性。

  守护堕胎权也在各州地方选举中持续发酵,包括宣誓要保住堕胎权的密西根州民主党籍州长惠特梅尔(Gretchen Whitmer)顺利连任,密州选民也投票批准将保护堕胎权写入州宪法,肯塔基州选民也投票否决从州宪法中移除守护堕胎权的公投。

  部分选民今年投票时甚至超越红蓝考量,内华达大学(University of Nevada)18岁女学生莱特(Sydney Wright)表示,自己是保守派,但她今年投给了民主党人,因为堕胎议题。

  莱特也表示她受够了川普的举动及对堕胎的立场,希望共和党2024年不要再推派他征战总统大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