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标志性的11月,北京传出明确信号

京港台:2022-11-30 05:42| 来源:春风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标志性的11月,北京传出明确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容提要:

  01.  标志性的11月

  02.  北京传出明确信号

  03.  防控风向已经非常清楚

  04.  不敢想的12月:4个特点

  01 标志性的11月

  墙内自媒体春风文章:2022年11月绝对是非常有标志性的一个月份,这是自新冠元年的2020年初以来,第一次全国各省持续不断的有新增感染,而且整个月几乎呈现快速增加趋势——

  日新增感染人数:

  1日2755例

  11日11803例

  22日28883例

  27日40052例

  大约7天翻一倍

  按此速度30日会新增约50000例

  8月7日至11月27日,大陆感染者62万例,在医重症数从最高的119人降到约104人

  重症在医数比例降为十万分之19

  死亡人数连续几天无新增,累计还是7人

  感染死亡率降为十万分之1.1

  2022年中国孕产妇的死亡率是约十万分之20

  中国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十万分之22

  

  

  各省市中,重庆、广东日新增8000-9000多,北京4000,其他日新增1000+的还有四川等7个省市,一共10个省市日增1000+:

  

  02 北京传出明确信号

  纵观北京11月整体发展趋势,一直在上涨:

  

  26、27日已经日新增感染4000例,但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并没有采取更严厉的措施,而是采取了更精准(宽松)的措施。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27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明确:

  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对于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做到应解尽解

  

  事实上,也是这么做的,胡锡进发文说:

  昨天或前天刚封上的小区今天又开放了,比之前说的3天解封还快

  

  28日中午,甚至还有居住在北京的大V发文称:

  重大进步,阳性可以居家隔离了!昨晚楼内出现一例确诊,物业跟社区沟通后,没有拉走隔离,只封闭了阳性所在的8楼。其他楼层住户都可以正常出行!为北京点赞。

  

  

  在首都北京,每日新增阳性4000例的情况下,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阳性竟然可以开始居家隔离了……

  这个防控风向已经非常清楚了。

  03 防控风向已经非常清楚

  除了北京防控有变化以外,其他省市也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更精准、更宽松、更人性化:

  比如,某某市——

  

  

  

  这个城市的疫情防控,我看不懂,不知道为啥新增波动那么大,也不知道怎么快速下降,更是不方便评论,但是防控措施的变化,还是非常清楚的。

  28日,广州市荔湾区、越秀区发布通知明确:

  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

  

  这应该是第一次看到对于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的说明。

  从传染病学的角度来说,北京、广州等地都是很科学的做法,随后其他地区有可能会效仿。

  04 不敢想的12月:4个特点

  8月开始的本轮疫情与4月上海疫情相比,具有4个不同特点:

  第一,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4月上海流行的是奥密克戎BA.5,R0约10,现在北京流行的是BF.7,

  R0大约18.6,传染性几乎是2倍:

  

  第二,本轮管控措施比上海上半年的“更精准”。年初2-3月上海就是想用精准的措施对付R0≈10的奥密克戎BA.5,后来4-5月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4-5月的上海是严格到何种程度?大家可以自己对比一下:现在各地的措施比4月的上海措施如何?

  如果要压制增速曲线,那么必然要采取更严格的管理措施,至少从某市、北京、广州等地看,措施并没有更严厉,而是更精准、更人性化,换句话说就是更宽松了?

  如果严格程度不如4-5月的上海,那么对付传染性几乎翻倍的R0≈18.6的BF.7毒株,后面会怎么发展?

  第三,民众耐心开始下降。上半年只是上海,全国支援上海,而且是刚开始,还能忍。但半年后的今天,北京、重庆、上海、广州等省市民众的耐心、配合度,大家应该也都看到了。

  第四,冬季刚刚来临。三四五月的上海是春季末尾,天气已经转暖,顺着有利气候的变化,肯定更好办。但现在是11月,冬季才刚刚开始,离寒冬结束、春暖花开的三四月还有四五个月。而寒冷的冬季,恰恰是最适合病毒活跃、传染的季节。

  本轮疫情每日新增感染人数,

  11月1日2755例,

  27日40052人例,

  30日可能约50000例。

  月初的时候,

  如果说月底会上涨15倍以上,

  日新增高达4-5万人,

  估计没几个人会信。

  那么,如果按照11月的速度,

  12月底会达到……万例以上吗?

  大家可以自己填空。

  1月呢?

  2月呢?

  3月呢?

  敢想吗?

  奥密克戎的第一个冬季,注定不容易过。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