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岸关系不好,台湾经济才好”?网友:真"砖家"

京港台:2022-12-6 18:42|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两岸关系不好,台湾经济才好”?网友:真"砖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亲绿媒体人谢金河又跳出来胡言乱语了,他居然公开声称,“两岸关系不好,台湾(专题)经济才好!”此言一出,网上一片骂声,“若多几位这样的‘砖家’,台湾经济就完蛋了!”

  今年64岁的谢金河是云林西螺人,早年毕业于政治大学企管系,曾任《财讯》杂志总编辑、目前是《今周刊》发行人,还在东森财经新闻台主持《老谢看世界》。

  谢金河此前曾被吹捧为“台湾财经第一名人”,实际上却是一个意识形态浓厚、分析问题主观武断的“反指标砖家”。他在节目中说哪只股票涨,大概率是要跌的;说哪只股票跌,最后通常是涨的。难怪有岛内网友讽刺说,“老谢推荐的,反着买肯定准!”

  蔡英文上任后,谢金河成为“御用化妆师”,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擦脂抹粉”,为蔡当局财经政策背书、吹捧政绩,日前他在一场座谈会上语出惊人,称“台湾经济会好30年”。如果未来“绿下蓝上”,他会不会又改口说“台湾经济会垮30年”,不是没这可能性!

  在谈及两岸话题,谢金河更是大放厥词,称“两岸关系好的时候,反而是台湾经济最惨的时候,直到近年两岸关系开始不好,台湾经济才真正变好。2019年之后,还跃升成为亚洲四小龙第一名。”

  谢金河这一席话完全是胡说八道,两岸关系好的时候,每年三四百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一年可为台湾带来数千亿新台币的产值,惠及多个民生产业。这还仅是观光一项,两岸关系对岛内经济的正面促进作用不容抹杀。

  蔡英文上台后,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台湾一些经济数据好像很亮眼,这一方面要归功于蔡当局的“数字美化大师”很给力;另一方面,以台积电为代表的半导体行业确实强,带动相关产业链的提升以及税收的增长。

  但在半导体大厂就业的人员毕竟有限,台湾经济增长的红利并未被各阶层分享,反而造成收入分化、推高物价,民生痛苦指数增长。台湾经济究竟怎么样,相信普通老百姓更有发言权。

  此外,近几年虽然两岸关系差,但两岸经贸往来依然很热络,台湾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达到43%。谢金河敢不敢向蔡英文建言,让她停了ECFA、断了两岸经贸往来?

  谢金河昧于专业,一心想为当权者的意识形态服务,只会自毁招牌,最后落个贻笑大方的下场。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