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三机场被炸 普京严重内伤 美国给他留面子?

京港台:2022-12-8 02: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俄三机场被炸 普京严重内伤 美国给他留面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MAXAR卫星拍到,有约 20 架的图-160 轰炸机和其他种类战机 7 天前集结在恩格斯空军基地。 

  俄国境内的 3 座空军基地,这两天接连遭到乌军的攻击,这是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最重大的挫败,与之前的基辅大撤退、莫斯科号遭击沉、克里米亚机场大爆炸、哈尔科夫“被狂喜”相比,这是更严重的耻辱,因为这 3 座机场都在俄国“本土境内”,离乌克兰边境深达 700 公里,有的机场甚至还在俄国首都莫斯科附近,竟然会接连遭到攻击,这是俄国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奇耻大辱。

  

  俄罗斯遭乌克兰无人机轰炸的机场位置图,离俄国首都莫斯科甚近。 图 : 翻摄自蜗牛柯基

  俄国大反攻前夕 渡河未济 被击中流

  这次的机场被攻击事件,恰巧发生在俄国准备对乌克兰大反攻的前夕。这次俄军准备的大反攻包括四个面向 :

  1. 长程战略轰炸机深入轰炸乌克兰全境;

  2.“道尔”飞弹系统,从白俄罗斯攻击北乌克兰,包含首都基辅在内;

  3. 长程导弹持续攻击乌克兰重要基础设施,瘫痪乌军战备;

  4. 趁俄军展开大轰炸,俄国僱佣兵瓦格纳集团军,猛攻乌东顿内茨克战略要地巴赫穆特。

  不过俄军的反攻大计,却被深谙兵法的乌军来个“渡河未济 击其中流”,在俄军还没进攻之前,就先遭受重大打击。

  俄罗斯萨拉托夫州恩格斯空军基地是最早传出被炸的机场,当地时间 5 日清晨就遭到乌克兰的无人机突袭。

  

  俄国境内军用机场遭到乌军长程无人机攻击,现场爆炸时出现的大火球被监视器拍到。 图 : 翻摄自推特

  恩格斯基地是俄罗斯重要的空军基地之一,俄空军现役图-160 轰炸机和大部分图-95MS 轰炸机均部署于此。有约 20 架的图-160 轰炸机和其他种类战机 7 天前被卫星发现集结在此,准备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空袭。

  俄罗斯空天军集结了 20 架图-160 “海盗旗”和图-95“熊”战略轰炸机,这些轰炸机能够挂载 240 枚 KH-101 和 KH-555 巡航导弹。俄空军这下被炸,损失不小。

  此外,白俄罗斯《电报》频道还表示,一列载有至少15辆“道尔”防空系统和 10 辆工程设备的 961 号军列,从俄罗斯境内开往了位于布列斯特支线的列斯纳亚站,很多白俄罗斯铁路工人都看到了这列军列。

  这也是这次俄罗斯攻击佈署的其中一环,可能是因为在白俄境内,乌军若再攻击会面临多国开战,因此暂且忍住。

  乌克兰无人机技术 为何突飞猛进?

  虽然乌方目前没有声称对这几起爆炸事件负责,但有许多媒体暗示是乌方远程无人机所为。

  令人好奇的是,乌克兰的无人机为何突然变得“灰熊厉害”?

  目前,乌国防工业集团已成功测试了一种航程可达 1,000 公里、可搭载 75 公斤的哈洛普“神风”式无人机,其可执行远程打击任务。

  今年 10 月 28 日,俄罗斯一家网络媒体称:“以色列(专题)打著许可生产无人机的幌子,向乌克兰转让航程可达 1,000 公里的 Harop 无人机。”而乌方号称自行研发的远程无人机,与以色列的 Harop 哈洛普无人机主要特徵十分相似。

  专家研判,以色列的这些无人机虽然无法在乌克兰实际生产,但是可以从以色列运送后在乌国组装,而且数量是无限的。而乌克兰可以以自己的发明为幌子,对以色列的 Harop  无人机进行了深度保密,并正在对俄军部署。

  以色列的 Harop 无人机配备活塞发动机,最高飞行速度 417 公里/小时,还可以自主飞行 6 小时,翼展3米,最大起飞重量为 135 公斤,高爆破片战斗部的重量为 23 公斤,最远飞行距离 1,000 公里。这些特徵与乌克兰的自研远程无人机的特徵完全相同。

  俄国淡化损失 官方拒谈 美称不允许乌这样干

  在俄国机场遭攻击后,目前并无任何一方出面承认是他干的,但大家都心里明白谁是战犯。

  俄国遭受了这样的奇耻大辱,克里姆林宫竟然也没对外正式发表意见,俄方官媒只轻描淡写的说,有两架飞机机翼遭损。

  但从现场监视器拍到的爆炸大火球看来,俄方明显在掩饰空军遭到的重大伤害。

  

  俄国军方公布的战机尾翼遭炸照片。 图 : 翻摄自萌音备用

  普京明明受了重大“内伤”,为何不敢破口大骂? 因为这种奇耻大辱会让人质疑他是否还有资格领导俄罗斯,毕竟,自俄乌战争以来,俄国境内的反对示威没少过,尤其最近前线失利的消息频传。

  这情况与俄国在克里米亚空军基地发生大爆炸后的反应如出一辙,在乌军反攻赫尔松前夕,在赫尔松南边的克里米亚俄军基地遭受重击。俄军起初一直不肯公开有多少战机受损,直到一个多星期后,乌军才承认是它派特种部队干的,而且毁掉至少俄军 9 架先进战机,俄军从此失去乌南的空优。

  至于在美国方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俄国 3 机场被攻击事件后发表声明说,美国不鼓励、也不允许乌军这样的攻击。布林肯藉此撇清美国在此事件中的责任,至于俄军到底多少战机被毁,他也不明说,要替普京保留点面子。

  美国虽然支持乌军对俄军的反攻,但反对乌军趁此机会攻击俄国境内,引发俄国的报复,最终会把全欧洲、甚至是全球都捲入战火之中。

  最明显的例子,是美国送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导弹系统,就被设定了飞弹无法攻击俄罗斯本土。

  俄国的终极报复

  美国所担忧的,就是俄国总统普京面子挂不住,最后为了保护自己政权,猛然对乌克兰发动髒弹、甚至是核弹攻击。

  独裁政体最忌讳威权受到挑战,外媒报道最近摔倒伤到尾椎,甚至大便失禁的普京,昨 ( 6 ) 日还硬撑著,开车到遭乌军炸毁后、最新通车的克里米亚大桥巡视。

  普京为何要拖著病躯这麽做? 因为要告诉全世界,他的身体还可以,同时,俄国还很坚强,可以迅速从战损中复原。

  强人政治不能容许任何的示弱,否则万里之堤就会溃于蚁穴,因此维持强人的面子十分重要,常把国际政治玩在掌心的美国,不会不明膫这点。

  本土境内 3 机场被炸的耻辱,这场子普京迟早要讨回来,只是,会不会动用到俄国的“末日武器”,大家都还小心的在戒慎观察。

相关专题:美国,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