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洲际飞弹优势遭中国超越?传"警报被触发"

京港台:2022-12-9 05:10|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洲际飞弹优势遭中国超越?传"警报被触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军事新闻媒体《Defense News》今天(8日)报导,美国战略司令部(USSTRATCOM)近日依《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2022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向国会提交一份机密报告,推测可能是美国在洲际飞弹的某项数量优势遭中国超越,而且有专家推估可能是最具毁灭能力的「核弹头」;已经有共和党参议员连署要求五角大厦解密文件,让全球明白中国威胁。

  报导指出,如果战略司令部发现中国在洲际飞弹储备的「3个组成部分」中,任1项目超过美国,就必须向国会提交报告。这3个组成部份分别是洲际飞弹、飞弹发射装置及核弹头。

  根据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国现在拥有300枚洲际飞弹及发射装置,数量上略少于美国拥有的数量,但考量「东风-41」(DF-41)洲际弹道飞弹可携带10枚分导式弹头,推估中国可能已经拥有超过美国现有洲际飞弹可携带核弹头的数量。美国军事专家就此研判,战略司令部就是因为核弹头数量而「触发」机密警告发布。

  中国「核扩张」步伐快速!美国2020年估计中国核弹头约200多枚,「10年内可能增加一倍」;但刚发布的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包含短程战术核武核弹头已经增加到400枚,等于是直接「翻倍」成长,其中更预估中国到2035年时,将拥有总数多达1500枚具积极毁灭能力的核弹头。根据国际军武智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今年6月统计资料,俄罗斯仍然是最大的核武大国,拥有5977枚核弹头,其次是美国的5428枚,数量包括库存、待拆除及非用于远距洲际飞弹可携。

  对于中国超越美国洲际飞弹优势的危机,共和党籍奥克拉荷马州参议员吉姆·殷荷菲(Jim Inhofe)在推特公布一封要求美国战略司令部解密的公开信,指出「关于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我们只看到了冰山一角,联邦政府必须就北京对全球秩序和我们的生活方式构成的威胁,向美国人民开诚布公」,该公开信还有多位参众议员参与连署。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