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提米丝1号即将返回地球 为登月与登陆火星铺路

京港台:2022-12-12 01:4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阿提米丝1号即将返回地球 为登月与登陆火星铺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航太总署NASA表示,阿提米丝1号绕月任务已经结束,猎户座太空船(Orion Spacecraft)预计在美国东部标准时间12月11日中午12点40 分(台北时间12月12日凌晨12点40分)左右,降落在下加州的外海。届时,待命的登陆舰会立即将它打捞。

  

  

  太空网(Space.com)报导,被称为「二度登月」的阿提米丝计画,第1次试验任务全程是没有太空人参与的,不过多数工作都与载人任务相同,是实际飞行的前期实验。阿提米丝1号以超大型的SLS火箭与负责绕月的猎户座太空船组合而成,全系统在11月16日点火升空,于11月25日接近月球,进入绕月轨道。

  SLS火箭是一次性的,将猎户座太空船送入航线后即抛弃,之后的任务就由猎户座太空船执行。该太空船在结构上分成载人部分的指挥舱,以及装载电力设备、火箭系统的服务舱,它有4片太阳能电池,持续为太空船供电。在完成所有实验任务后,猎户座太空船于 12 月 1 日进入「返回航线」,过程中点燃了服务舱后方的主引擎,持续燃烧了 3.5 分钟,这是整个任务中,引擎燃烧最久的一次。

  目前它还在持续接近地球当中,预计在美东时间週日中午 12 点 20 分(台北时间12月12日凌晨12点20分)左右,以40,000 公里/小时的速度,冲入太平洋上空的地球大气层,这是利用大气层来减速的程序,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太空船表面会产生极高温,隔热罩必须承受2,800度的高温,相当于太阳表面温度的一半。

  太空舱还会短暂地从高层大气弹起,然后再回落,就像「打水漂」那样,一块石头弹在池塘水面弹跳。大约经过1次弹跳后,太空船速度已经锐减,较为容易的穿过持续浓厚的大气层,张开降落伞完成最后一部分的减速,然后落入海裡。美国海军波特兰号(LPD-27)登陆舰,等待于附近海域,派出快艇拖运进它巨大的登陆舱裡,然后拖到圣地亚哥的港口。

  接下来, NASA 可以开始为阿提米丝2号(Artemis 2)做准备,它将在 2024 年将太空人送上月球,但只绕行而不着陆。接下来是阿提米丝3号(Artemis 3),这是真正的再次登月球,可能在2025或 2026 年在月球南极附近着陆,寻找建立长期研究基地的地点,因为该地区被认为富含水冰,是重要的资源。

  如果在月球建立长期基地,并且利用水来合成火箭燃料的重要实验获得成功,NASA就能利用从这些探月工作中获得的知识,拟定登陆火星的计画,或许在2030 年代末或 2040 年代初登上火星。

相关专题:火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