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地遭攻击 50万俄民逃离 英媒:俄或放弃克里米亚

京港台:2022-12-12 05:52| 来源:卫报/深度工场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多地遭攻击 50万俄民逃离 英媒:俄或放弃克里米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克里米亚的50万俄国移民(专题)大部分已逃离!

  据英国卫报报道,鉴于克里米亚军事基地频频遭遇海马斯火箭炮的光顾以及乌军可能即将来临的光复,连克里米亚大桥都被乌军炸了。现50万俄国移民的大部分已经逃离这个半岛。这些移民是2014年俄国吞并克里米亚以后从俄本土迁徙过来的,如今,他们不得不承认回家了。

  

  昨天,克里米亚的军事基地又被炸了。

  多个克里米亚机场和军营均被攻击!

  目前,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包括辛菲罗波尔市、萨基机场、塞瓦斯托波尔、雅尔塔、詹科伊、苏维埃斯基等地的机场和军营,均遭到袭击并燃起大火,有可能是乌军的“海马斯”火箭弹所为。

  英国卫报消息称,乌军已经获得了射程更远的武器和弹药。

  

  英国卫报文章称,俄罗斯有可能放弃克里米亚!就像俄军在赫尔松右岸做过的那样,因为克里米亚全境都在乌军打击范围内,原有的50万俄罗斯移民大多数已经逃往俄本土。

  

  昨天夜里,克里米亚多地发生爆炸和火灾。目前还没有乌克兰军方对此负责的报道,不过大概率是乌军所为。

  

  12月10日早晨6点克里米亚苏维埃斯基村俄军大营发生特大火灾,大营里有数千名刚动员入伍的士兵,现场一片狼藉惨烈,目前伤亡尚未确定,但成了俄乌冲突后损失最惨重的一次。乌克兰对此事没有回应,俄方正在准备调查事故起因。不过以俄罗斯人的性情,倘若是乌克兰的杰作,估计对乌进行更猛烈的报复是绝对的。

  

  俄军阵亡人数正式超过1万人!外媒称:俄军损失惨重留下两大隐患

  自从9月,俄军方宣布有5900多名俄军阵亡以后,就一直没有公开过俄军伤亡情况。但是,近期英国BBC报道,根据媒体报道,讣告,以及葬礼可以确认姓名的阵亡俄军人数已经达到10002人,正式突破1万人大关。

  

  BBC俄语频道分析,根据讣告阵亡俄军,来自克拉斯诺达尔地区人数最多,其次是达吉克斯坦地区和布里亚特地区,而来自莫斯科州的俄军士兵有54人。在这1万名阵亡俄军当中,可以确定部队的人员,包括1738名摩托化步兵,1375名伞兵,1175名志愿者等等。

  BBC认为因为俄罗斯方面不允许公开阵亡情况,因此,虽然现在只能找到1万名阵亡俄军姓名,但是俄军真实阵亡人数可能在2万人。另外,俄军阵亡人数不包括,瓦格纳集团士兵,车臣士兵的损失数字。

  

  乌东亲俄武装,卢甘斯克第2合成军没有公开损失数字,顿涅茨克第1合成军公开损失数字是阵亡4001人,负伤17000人。

  两场车臣战争俄军阵亡和负伤比例大约为1:3,俄格战争大约是1:4。近些年,俄罗斯的战地救助水平也有一定提高,如果以1:4计算,俄军可确认阵亡人数为1万人,负伤人数大约在4万左右。BBC分析认为,俄军,乌东亲俄武装,瓦格纳集团和车臣武装总共阵亡和严重负伤人数,大约在9万人左右。

  

  同时,BBC认为俄军惨重的损失,对俄军造成两个非常大的隐患,就是军官和士官损失太大。根据BBC确认是姓名的1万名俄军阵亡者,绝大部分都是军官,士官和合同兵,其中1509人都是俄军中下级军官。

  大量年轻精锐的军官战死沙场,这将造成,俄军军官体系更新换代出现问题。武器装备可以启封苏联库存坦克大炮,但是多年培养的团长,营长和连长们却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快速补充。

  

  同时,因为俄军义务兵不能参战,参战的基层俄军全部都是士官和合同兵,也就是都是原来的班长和副班长们参加战斗。

  大批核心士官和合同兵的损失,同样难以快速补充。1名步枪手可以两个月完成训练,但是一个合格的坦克车组至少要培训1年时间,维修士官则需要数年时间。特别是,俄军大部分士官都在叙利亚战场经受过实战考验。

  

  同时,BBC研究发现,在可以确定的名单当中,俄军总参谋部特种部队阵亡人数超过250多人,而这些特种部队成员,都是千里挑一选拔出来的精锐力量。

  为此,BBC认为,俄罗斯陆军现役部队只有二十几万人,一下子损失1万名核心军官,士官和合同兵,骨干大量阵亡也给俄罗斯军队留下很大隐患。

  

  打仗就没有不死人的,特别是俄乌战场这种上千公里战线数十万人持续激战。哪怕就是按照BBC的统计,在290天的战斗当中,俄军平均一天伤亡也只有310人。大概阵亡七八十人,负伤200多人。

  总体计算,俄军的损失已经不是很多,一天时间,在平均3公里战线,才有1名俄军伤亡。前线俄军联军30多万人,一天的损失率只有千分之一。一个月才伤亡1万人,以这种损失率,俄军再打几十年也没有太多问题。

  

  打仗这种事情就是,比拼怎么可以本方伤亡少一些,让对方伤亡多一些。怎么可以自己损失1个人让对方损失3个人的艺术。最终胜利的一方,基本都是可以将损失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的一方。 

 

相关专题:俄罗斯,克里米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