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媒称中国抗疫不再重视人民生命安全 中方驳斥

京港台:2022-12-29 19:23| 来源:北京日报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外媒称中国抗疫不再重视人民生命安全 中方驳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 我们注意到,个别西方媒体称中方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表明中方抗疫理念发生变化,不再重视人民生命安全。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有关说法完全违背事实,违背科学,纯属别有用心的抹黑之辞。”汪文斌说。

  汪文斌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三年来,中方有效应对了全球5波疫情流行冲击,避免了致病力相对较强的原始株、德尔塔变异株等大范围流行传播,极大减少了重症和死亡,也为疫苗、药物的研发应用以及医疗等资源的准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中国疫情流行和病亡数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人均预期寿命从77.3岁提高到78.2岁。

  汪文斌说,在抗疫斗争中,中方始终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以及我国医疗救治、病原检测、疫苗接种等能力持续提升,中方将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将工作重心由防控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这既是科学防控的及时必要之举,也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长远之举。

  汪文斌指出,随着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中方相关部门积极扩充医疗资源,建立分级分类诊疗机制,提高药品产能供给,调集一些资源保护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千方百计降低重症,减少死亡,有关努力和成效等具体情况连日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都做了详细介绍。

  汪文斌表示,三年来,中国的防控措施因应疫情形势不断调整变化,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点始终没有改变。相信我们秉持这一理念,通过全国人民团结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更好的未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