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2年的最后一天,我爸白肺了,我把我爸送进ICU

京港台:2023-1-1 13:51| 来源:tinyfool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2022年的最后一天,我爸白肺了,我把我爸送进ICU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今天把我父亲送进了ICU,我今天想聊聊这件事情。本来我是不太想聊这件事情,因为有一些personal的事情,比方说我的家人。我不是特别喜欢公开讲。但是某种程度上讲,我又觉得可能这个时代或者这个时刻是需要去记录的,也许对我自己有很大的意义。

  头两天,我爸就已经有一点不舒服。

  但是,因为我们家几个人得了新冠以后的状态,基本上每个人都不太一样。所以可能也没有引起我的特别大的一个重视,我妈之前也没有特别大的重视。他也有抱怨过呼吸不太舒服,因为他比较胖,但是没有我那么胖,会有一些口干舌燥的现象。

  我买的血氧仪也是头两天才到。到了以后给他测了一下,一开始看起来也不是特别高,93,95,但是引导他深呼吸以后可能达到一个比较不错的数值。一开始数值还是回升过,比方说95、97都有过。

  昨天晚上可能比较低。

  今天早上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5:00就醒了。醒了,就开始做一些事情,写了一篇文章总结了2022年。发了出去,然后准备做早饭的时候,我妈给我打电话说我爸可能身体越来越难受。于是,我就上去看了一眼,看了一下他的血氧可能比较低,已经低到90以下了。有时候是90,有时候是八十几。

  然后,我们收拾收拾,我就把他送到医院去了。医院挂的是急诊。那边人非常多,马上就开各种药,然后去做各种检查,然后做CT,然后结果就是白肺。

  其实我还是不是特别明白是个什么状态。医生给我的反馈比较严重,非常棘手,但是整个塘沽的医院已经没有什么加重病房了。住院都不是特别有房间,更别提加重病房,所以就一开始说的是只能在急诊这边凑合着。

  急诊室里基本上,横七竖八摆了无数的床,当然跟白肺有关的可能大概是四、五个,还有一些其他的各种各样的原因。

  有的可能是发烧在那退烧。我也不能知道所有的原因,但是因为后来我们被安排去了ICU,所以大概知道去ICU的这几个,大概都是跟白肺关系比较紧密的。

  一开始反正也是没有能去ICU的可能性,然后就开始各种观察,吃药、输液。

  我就楼上楼下跑,然后各种付费、取药之类的盯着。

  到了快中午的时候,来了一位主任,主任的意思说他们下属的另一家的医院,在生态城那边的分院,他们是有ICU的,有房间的。然后,就安排其中一个已经在急诊室观察了5天的一个老人先送去了。然后后来又找到我爸这边问我们要不要过去。

  我们一开始也不太了解状况,犹豫了一下,我爸可能比较怕花钱,比较紧张,就说不想去。后来,我又问了问医生,医生的大概意思,如果是在急救这边的治疗也就是这样,去ICU可能整体照顾的会好一些,然后涉及到未来如果出现了紧急的状况,插管或者是上呼吸机,ICU那边状态会好一些。然后我就跟我爸商量了一下还是去了。

  大概到了中午2点的时候,那边就算是有位置了就可以过去了。打了120,迅速就把我爸送过去了。

  进了ICU,我就再也没见着我爸了,ICU是完全封闭的。也不是像有些电影上好像有个透明玻璃能看到里头怎么样。这是完全封闭的,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家属也不能进入到病房。

  然后跟医生聊病情,办各种住院手续,交住院押金。然后医生要求签署各种突发情况的同意书。比方说如果遇到了急救怎么办,等等。

  我估计我爸还是比较犹豫的,我说我要跟他商量一下,因为我担心他比较犹豫会不配合。因为实际上进了ICU以后,我跟他就没法直接见面了,如果他在治疗中间有什么想法,我们也没办法知道,也只能通过医生和护士沟通。

  一开始医生说要不然你自己进去,去跟你爸沟通一下,穿着鞋套穿盖个帽子什么的。但是护士给我拦住了,护士说这样不行,坚决不能进去,然后护士就加了我微信,让我和我爸在视频上聊了几句,我就跟我就安慰他说,反正钱我们问题不大,你就别操心了,你就配合治疗。

  其实,普通的住院家人还能照顾一下,ICU你根本就进不去,你也只能交给医生。当然其实就算是普通的住院,其实也只能是交给医生。去做各种个人的照顾,其实也都是心理安慰,最主要的还是医生的治疗。

  急诊那边空间非常拥挤,人来人往,一会120送来一个病人,一会120转走一个病人。医生和护士都是连轴转,也没有足够的精力时时刻刻盯着你。环境也是吵吵嚷嚷的。医生压力也很大。

  而ICU病人的数量和医生、护士的数量基本上它是稳定的,也不能超载,而急诊室就是一个超载的状态。

  所以我还稍微有点放心。但是医生讲的时候这个情况也没法保证说一定能治好或者一定怎么样。

  病程的发展有可能是几天以后可能就从ICU出来,或者是转到普通病房或者就好了,或者是但也有可能会需要急救,也有可能会需要输血,反正这些说的突发情况都要求我们签字了。

  我真的是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说很无力。

  我一直觉得我爸是一个比较坚强比较厉害的人,甚至身体可能比我还好,因为他现在其实也有点糖尿病,但是他也是到了可能70多岁才开始有,我可能30多岁就有糖尿病了。

  我很多事情各种怕吃苦,可他现在仍是我们家里做饭的主力。我母亲和他都非常勤快的做家务,自己做饭,我们夫妻则经常点外卖。有时候我遇到一些生活中的问题,他也是挺身而出,从来没有一种好像他已经70多岁的人。他总是给我一种感觉,他很年轻,他比我身体还好。

  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头,在我的心目中他就是一个万能的无敌的那么一个人。

  但是前几年,大概可能三四年前的时候,他曾经有一次病危,当时我也很害怕,我妈就叫我赶快飞回天津,我就急着飞回啦,看他出了什么问题。当时医生说得很吓人,需要做手术,也不保证一定能好。

  一方面他担心花钱,一方面手术治疗的成功率好像也不够高。最后他选择了保守治疗。但是他后来自己在家里保守治疗吃药后。他就开始信佛了。后来不知道有什么机缘或者什么情况,突然之间他之前的很严重的症状就好了。去医院去看也好了,然后他就非常笃定地皈依了。到现在他已经吃斋念佛很久多年了。

  总的来说,我都已经40多岁了,还是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非常强悍的人,但实际上他身体可能也是有很多问题,主要都是慢性的,这半年运动量可能也比较小。

  但是我还是没想到他会这样。之前我们家所有人眼里头可能看起来他是症状最不明显的,没有发烧。我们都发烧了,他可能一开始只是有一些不舒服,时好时坏。因为家里每个人都各种虚弱,各种不舒服,所以也没有特别在意。

  现在看起来早点去医院。可能也不见得会有更好的结果。

  第一、他的血氧显著下降,也就是这两天,之前还好。

  第二、这可能之前医疗挤兑更严重。之前急诊的医生也是说,可能连病房都不会有,就别提ICU了。结果最后还是腾出来了ICU。在我把我爸带到ICU住下,不时传来消息,塘沽那边又送来了几个病人来住ICU,现在白肺的病人可能已经有6、7个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去面对这件事情,我今天聊一聊,也只是记录一下。

  我和我妈也在说,我说也只能交给医生了。因为我们也没什么更深的知识,我们也没办法在各种方面去起到什么作用。

  幸运的是ICU目前看到的环境是比较专业,比较安静,也没有过载。不像急诊那边那么拥挤,医生压力那么大。各种设施、抢救方式ICU可能也会好一些,反正期待他能熬过去。

  说真的,你如果让我想象,如果我爸不在了,我们的家会怎么样,我还是很难想象的。

  我43,他大我整30岁。但是虽然我已经这么大年纪了,从精神上、从各方面我还是离不开我的父亲。

  我不知道该怎么自处。

  期待他能熬过去,然后期待他能康复,能够熬过这一波。

  我觉得他活到80、90岁也是应该的。

  其实我们家族,我奶奶到97还是94岁去世的。我大伯去世的时候,年纪也很大,也是八九十岁的。我爷爷虽然死得非常早,但也到了70多岁。他死的时候,是国家最困难的时期,七几年我爷爷就不在了。我都从来没有见过他的面。

  我们家族从基因上讲可能还可以,期待他能熬过这一波。

  这给了我很大的冲击,其实我还是一个不够成熟的人。我还是有月光的习惯,我还是有不够努力的问题,经常会沉迷于一些自己想去钻研的事情,对挣钱什么还是不够敏感。

  真正遭遇到家里头有这么大的变故的时候,我还是会有压力,也有经济意义上的压力。如果他能安然的度过,我也想以后多努力挣挣钱,给家庭一个更好的保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