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失业、患癌,没后代,这9位港星晚景凄凉,生活...

京港台:2023-1-3 13:04| 来源:不八卦会死星人 | 我来说几句


失业、患癌,没后代,这9位港星晚景凄凉,生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随着香港(专题)影视圈的整体没落,越来越多的港星难寻出路,还有那么一些港星,年轻时候正值港圈繁荣,生活滋润,可到了老了却晚景凄凉,患癌症花光积蓄、失业找不到工作,或者无儿无女,境遇天上地下,和普通人都比不了。

  

  小8第一个想到的是郑艳丽。郑艳丽曾经是香港有名的艳星,娇媚多姿,风华绝代。按理说这样的女明星,挣的钱应该不少,即使退出娱乐圈也不会过得太难受,可郑艳丽却是个例外,在挥霍完美貌之后,一无所有。

  

  在2020年初,郑艳丽因为过度减肥,患上了厌食症,吃什么吐什么,肠胃虚弱,被送进医院治疗。当时她的症状还不算严重,所以很快就出院了。

  

  然而时隔半年,郑艳丽再次因为厌食症进了医院,与上一次相比,这一次就要严重得多,直接进了ICU抢救室,可见她的身体被摧残得有多厉害,直至现在也没有完全康复,瘦成了皮包骨。

  

  雪上加霜的是,她失去了经济来源。近日,51岁的郑艳丽在社交平台公开发文,称自己已经失业,只能在麦当劳当清洁工。听起来十分不可思议,曾经光彩照人的大明星已经沦落到这种地步,让人唏嘘不已。

  

  第二位张达明就更加可惜了。张达明是香港的喜剧演员,曾饰演《大内密探零零发》中的“皇帝”,虽然他大多数是以配角的身份出现在影视剧中,但以精湛的演技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欢乐。

  

  他给观众带来了乐趣,命运却和他开了个不小的玩笑。2012年末,张达明在排练舞台剧时,突然出现耳鸣、流鼻血的症状,经过医院的诊断,他确诊鼻咽癌。

  

  张达明没有向命运低头,积极地治疗,2年后抗癌成功,却也留下了手脚麻痹等后遗症,影响了他的工作,此后还需要数年的治疗,医药费花光了他数百万的积蓄,艰难度日。

  

  最近他现身《开心无敌奖门人》,观众看到他的身体心酸不已,骨瘦如柴,仿佛残烛老人,可他表现出来的状态却是积极乐观的,逗得别人哈哈大笑,可能正是因为他的好心态,他才能战胜病魔,坚持到现在。

  

  张达明“复出”成功,还有一个人也这样,那就是车保罗。还记得《鹿鼎记》中的“胖头陀”吗?名字中带“胖”,人却长得又高又瘦,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他还出演了《倚天屠龙记》《寻秦记》等多部经典作品,可以说是港剧中的黄金配角。

  

  车保罗的演员生涯,不能说是大红大紫,也可以说是小有名气,然而最近他参加综艺,曝光了他的真实生活,连一下普通人都比不过。

  

  进入2000年之后,作为TVB的老牌演员,车保罗拿到的工资竟然是年薪2000元,数额少得令人揪心,普通人一个月的工资都不止这个数,两者对比,车保罗这个演员当得也太憋屈了。

  

  因为参加了《无限超越班》,车保罗才再次获得了公众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给予了这位实力老将应有的尊重和称赞,就连导演吴彤也欢迎他再次参加节目,希望车保罗在接下来的生活可以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当然,他们远不是个例,还有人,比他们更凄凉。不止配角演员过得不好,就连两次获得金像奖影帝的郑则仕,人生也十分不如意。

  

  郑则仕虽然相貌不出众,但演技水平在香港娱乐圈也是排得上名号的,既能出演憨憨小弟,也能撑起大哥气场,因此他从来不缺戏拍,甚至鼎盛时期就连赫赫有名的王家卫也要看他的脸色。

  

  可惜,他放着好好的演员不当,非要开影视公司。1993年,公司拍摄了《四九风云之劫后英雄传》,将老底都赔光了,几个合伙人卷铺盖跑了,只留下了8000万的负债给郑则仕。

  

  郑则仕是个负责任的人,尽最大的努力一笔笔偿还债务,好不容易在2004年还完了,妻子又患上了重病,需要高昂的医药费,生活一直过得磕磕巴巴。不得不说,郑则仕人是真的好,命运是真的惨。

  

  除了郑则仕,还有一个大众熟悉的老戏骨也晚景凄凉,那就是刘家辉。刘家辉是《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夺命书生”,是《天地争霸美猴王》中的“牛魔王”,也是《仙剑三》中的“邪剑仙”,他把配角演成了经典,然而后来却无戏可拍。

  

  2011年,他突然脑中风,半身不遂,无法正常行动,每天只能躺在病床上。更糟糕的是,刘家辉当时已经与妻子离婚,前妻不但没有来照顾他,反而跳出来要争夺他的财产。

  

  一个半身不遂的病人,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被迫进入了养老院休养,他的孩子也没有站在他这边,而是惦记着他的钱,因此伤心欲绝的刘家辉立下了永不见子女的遗嘱。

  

  身体上的伤痛是暂时的,但家人的背叛带来的打击却是长久的,刘家辉经此一遭,身体快速消瘦,最轻的时候竟然还不到100斤,丝毫不见曾经意气风发的样子,这样的打击确实太大了。

  

  喜欢看港剧的网友,一定对卢少萍有印象,她在影视圈摸爬滚打了50多年,演过的角色可能自己都记不清了,可是这样一位演技精湛、和蔼可亲的演员,晚年却没有过上幸福地生活。

  

  卢少萍有两个孩子,可是自1991年丈夫去世,她就一直是一个人生活,孩子们很少回来探望她,甚至有时候电话都不打几个,让卢少萍颇为伤心。

  

  老人年龄大了,总会有磕磕绊绊的时候,2015年卢少萍在家中不小心摔倒了,可是怎么也爬不起来,想要打急救电话都不行,直到当天的晚上才有人发现不对劲,打电话将她送进了医院。

  

  即使是这样,她的两个孩子还是没有回来探望她,她在病床前翘首以待,等来的却是越来越多的失望。明明生养了两个孩子,却和没有孩子的待遇一样,卢少萍的经历让人同情不已,2019年卢少萍在医院去世,不知道她的孩子会不会后悔平时没有多陪陪她。

  

  卢少萍不是唯一一个被子女辜负的,吴耀汉也这样。吴耀汉的人生,高开低走,前半生有多风光,后半辈子过得就有多委屈,只因生了几个不成器的孩子,被他们拖累,成为了一个无情的提款机器。

  

  吴耀汉出生在一个富贵家庭,16岁便奔赴英国读书,回来还进入BBC工作,31岁时回到香港,成为了一名喜剧演员,给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

  

  晚年的时候,他查出肾衰竭,身体状态一年比一年差,有时候需要常驻医院,后来他的肾几乎成为了装饰品,只能靠着肾透析生活,一个月要做4次,艰难地维持自己的生命。

  

  本来治疗费用就已经花销很大了,吴耀汉还要供自己的孩子生活。儿子吴嘉龙就像个扶不起的阿斗,尽管有父亲在前面铺路,最后还是混得一事无成,只能靠着父亲的存款生活;女儿更过分,因为犯罪把自己送进了监狱,摊上这样的子女,吴耀汉真是太倒霉了。

  

  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就暗中标好了价格,用这句话形容韩君婷,分外恰当。年轻时候的韩君婷是港姐出身,因为是混血儿,所以五官立体,眉眼间自带异域风情,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受到观众的追捧。

  

  韩君婷的明星之路开局很好,过程却不怎么样。她加入了亚视,接到了很多影视剧的邀约,然而她只会运用自己的美貌当花瓶,演技却没怎么提高,时间一长观众从期待转变为看见她就跳台,韩君婷不得不停止的演艺活动。

  

  大概是压力太大了,休息期的韩君婷体型像充了气的气球一样快速鼓起来,后来想要归回事业,又强迫自己在短时间内快速瘦下来,一胖一瘦,给身体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患上了厌食症。

  

  等再次回归公众视线时,韩君婷的脸变了,有人怀疑她整容失败了,她说是自己摔的,不论怎样,她都不可能再演戏了,于是开了一家美容院,却因为疫情,生意受到影响,最后无奈破产。

  

  如今的她,既没有能养活自己的事业,身边还没有家人陪伴。母亲在2018年去世,她经历过情伤后便自己一个人生活,也没有伴侣和孩子,孤零零的一个人,谁看了不说一声心疼?

  

  原生家庭的痛,需要用一辈子来治愈,余慕莲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她进入娱乐圈60年,却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只因父母在她小时候离婚,她便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不成家,单独一人生活,年轻的时候确实潇洒,但是当年龄大了之后就显示出诸多不便。2020年,70岁的余慕莲检查出了血癌,当时她在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亲人了,住院治疗都是自己一个人,看着身旁的病床始终有人陪伴,余慕莲心里很不是滋味。

  

  幸好余慕莲有一群不错的朋友,经常来探望她,缓解了她的孤独之情。不知道是不是这件事情影响了她对孩子的看法,自己一生都没有孩子,却用所剩无几的钱给小朋友捐了一所学校,希望余慕莲剩下的人生可以幸福地过完。

  

  看了以上这9位港星的老年生活,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叹息,世事无常,年轻的时候光鲜亮丽,老了却要面临各种各样的窘境,甚至活得还不如普通人,好好对待身边的老人吧。

相关专题:香港,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