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建业,跨年惊魂:万人骚乱、烟花被毁

京港台:2023-1-8 00:10| 来源:橡果商业评论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河南建业,跨年惊魂:万人骚乱、烟花被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2年的最后一天,数万市民汇聚河南建业旗下文旅项目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下称“只有河南”)观看跨年烟花表演。

  从12月15日算起,这场号称“用焰火,送你2023年的第一束光”的跨年烟花活动已经预热半个月。

  只有河南公众号显示,截至12月30日,只有河南200元单人票、390元双人票已全部售罄。

  与此同时,一些举报信息出现在政府留言板中。

  12月23日,有市民在政府留言板留言:

  凭什么只有河南可以燃放烟花?这不公平。

  有关部门回复称,河南省自2019年8月开始部署实施烟花爆竹全域禁放工作。

  根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禁止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具体办法由各地制定:

  这为河南省长期实施全域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提供了法律遵循。

  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也有市民以“实名举报只有河南非法燃放烟花”为题发文。

  举报,或许是只有河南惊悚跨年夜的诱因。

  时间拨回2022年12月31日23时50分,只有河南麦田广场,广播突然宣布的消息让熙攘的人群不再安静:

  由于突发原因,烟火表演临时取消。

  一:只有河南跨年夜,惊悚100分钟

  23点40分,吴靖带着家人走进了麦田广场。

  他回忆,此时,广场上的游客已经挤得满满当当,连角落里都站满了人,景区的出入口还有人在源源不断的检票进入。

  只有河南的主题曲一遍一遍的循环播放,大家都在静等倒计时与烟花的燃放。

  大约10分钟后,距离原定烟花燃放时间只有几分钟,广播音乐突然停止,响起了关于临时取消烟火表演的通知。

  骚乱始于此。

  游客瞬间涌向景区出、入口“讨说法”,叫骂声不绝于耳;有工作人员在出、入口发放免费票,希望能弥补游客的失望。

  出、入口人越来越多,吴靖抓紧家人的手随着人群移动。

  事情恶化的速度比想象中的要快。

  0点40分,所有人注意力被广场上突然燃放的烟花吸引,游客误以为烟花表演重启,再次回到广场。

  后来发现,这是有人毁坏了烟花燃放装置,私自点火;与此同时,还有人趁乱,冲进景区文创商店“零元购”。

  场面混乱至极,吴靖带着家人躲进景区的麦田地里。

  1点10分一部分游客离开了景区,秩序稍有恢复,正当吴靖决定换票离开时,广播突然响起:

  请大家耐心等待,烟花表演继续进行。

  由于烟花线路被人破坏,在经过30分钟的修复,1时40分跨年烟花燃起。

  经过惊悚的100分钟后,游客减少一半,烟花带来的喜庆里,又夹杂着些许的荒诞。

  二、地方政府回应,没有申请相关许可

  混乱,不应发生在只有河南。

  公开信息显示,只有河南2018年3月开工奠基,2021年6月6日开城营业,总占地622亩,景区总投资近60亿元。

  该项目由建业集团与导演王潮歌携手打造,是王潮歌“只有”系列之一,号称中国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之一。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烟花中止、混乱发生?

  2023年1月3日,郑州市中牟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橡果商业》:

  只有河南临时中止跨年烟花表演,是因为没有申请相关许可。

  根据河南省2021年7月30日通过的《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禁止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具体办法由各地制定。

  河南各地方也有严格条例规定,全域禁放,任何个人或团体违反政府规定和相关政策要求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

  不仅只有河南,在河南建业的另一个文旅项目,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跨年夜烟花表演也被临时取消,游客寒风中呼喊“退钱”的视频登上了各大短视频平台热门。

  电影小镇2015年签约,2019年9月开始试运营,总占地约6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由建业集团与华谊兄弟联手打造,选用华谊兄弟电影IP主题。

  一名接近河南建业的知情人士表示,两个小镇在策划华年烟花阶段就与相关部门有过沟通,且拿到许可,地方政府不知情的可能性不大:

  这是一种矛盾,企业想赚钱,地方上也想搞活经济,但法律上就不允许。

  但该人士没有向《橡果商业》展示相关许可文件。

  事实上,受到这两年疫情、水灾的影响,只有河南与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经营受困已久,在去年5月就已“卖身”国资求生存。

  2022年5月,只有河南与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分别被河南老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拿下了51%、90%的股权。

  河南老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则是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2023年1月1日,只有河南在公众号致歉:

  凌晨1:40分,那束迟来的光还是照亮了夜空,照亮了寒风中苦苦等待的你们。

  请您体谅,一个开业仅一年多,因疫情五次闭园的景区的无奈。

  向您鞠躬,深深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