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核武技术源自美国?外媒:两件事最关键

京港台:2023-1-8 02:44| 来源:Newtalk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核武技术源自美国?外媒:两件事最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2019年国庆展示公路版“东风41型”洲际弹道飞弹。   图:翻摄新华网(资料照片)

  军事新闻网站《SOFREP》报道,中国快速增长的核武力量“是在美国技术的帮助下”形成的,指出1990年代中国间谍活动窃取及克林顿政府时期美中太空合作中,经非法、合法管道获取的知识、技术,使中国核武力量快速增长。

  报道指出,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Richard)上将曾向五角大楼示警:“中国已经实现『战略突破』”,即军事能力在质量和数量上的快速扩张。理查德上将认为,“中国的野心”与“美国的技术”是使中国“非凡增长”的主要因素。

  报道引述一份白宫内部文件,指30年前中国的远程导弹部队仅有7枚相对不精确的单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但在1990年代,中国推动2个主要针对美国先进技术的计划行动,显著加快核武力量建设的脚步。第一个是窃取核弹头机密的庞大间谍计划,根据美国中情局(CIA)1999年一份损害评估报告显示,中国间谍在1984至1988年期间,窃取可用于多弹头导弹的“W-88”的设计资讯,这些资料是美国进行数十次核试验所获得,而中国获得后得以避免错误的设计途径,加快研究和推进程序。根据美军最新情报指出,解放军将在20枚“东风-5”(DF-5)洲际弹道飞弹上安装多枚弹头,并为新型“巨浪-3型”(JL-3)洲际潜射弹道飞弹、“东风-31(甲改)”(DF-31AG)洲际弹道飞弹和“东风-41”洲际弹道飞弹上全面换上分导式弹头,其中可包括至少3枚核弹头。

  第二个强化中国核武力量的时间点,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美中太空合作,放鬆国家安全出口管制以允许与北京在太空领域开展更多合作的政策所造成的结果;不但有学者的研讨交流,这些太空火箭计划最后都“巧妙地”帮助了中国发展中、远程弹道导弹。美国情报指出,中国洲际弹道飞弹部队,有超过900枚可携带核弹头的战区中程弹道导弹“支持”,“对该地区的美国、盟国和伙伴部队造成灾难性破坏”。

  理查德上将补充说明,美国为了防范导弹袭击,发展导弹预警系统;而中国在去(2022)年开始部署大型相控阵列雷达,这也是美国“敏感技术”发挥作用的又一项关键进步。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