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逃疫避战 两岸人民润风又起 偏好各有不同

京港台:2023-1-8 02:4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逃疫避战 两岸人民润风又起 偏好各有不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华人(专题)移民(专题)律师现在很忙,因为很多中国人和台湾(专题)人都想润。(取材自移民局网站)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华人移民律师现在很忙,因为很多中国人和台湾人都想“润”(来自英文Run,意指移民海外)。一些台湾人担心台海危机发生战争,开始筹画全家移民美国。而中国人碍于疫情等多重风险也想移民美国。在现有的几条移民路线中,移民律师表示,台湾人偏好通过小额投资形式,全家长期合法居住在美国;中国大陆申请人依然是走EB-1特殊人才,和投资移民的方式居多。

  移民律师许俊良表示,台海关係紧张后,越来越多的台湾人谘询移民美国,或长期在美国居留的方法,目前E-2签证是操作性比较高的方式。E-2签证是给和美国有投资条约的国家的公民,来美国进行非永久性的投资活动。只要申请人的国家和美国有有效的双边投资条约,而这个E-2 的员工(或投资人)也是该国的公民,就可提出E-2 的申请。

  他说,E-2小额投资现在投资金额在40万元左右,其优点是可无限期延期;E-2签证的首次有效期是两年,有时在海外领事馆签证时也会一次给五年。只要申请人证明他将来一定回国,他就可无限期的申请延期。同时可全家移民,配偶可申请

  工作签证

  在美国工作。目前台湾、澳大利亚、加拿大(专题)、新加坡、泰国等几十个国家,都与美国有投资条约,这些地方公民可提出E-2申请,而中国大陆和美国没有条约。

  许俊良表示,之前一些中国大陆人借助去土耳其、黑山等和美国有投资条约的国家移民,来实现曲线赴美目标;去年葡萄牙也成为美国的投资跳跃国,导致会有更多中国人希望借助黄金签证,来办理美国的E-2签证。不过美国要求那些透过金钱投资拿到某个国家国籍的申请人,必须在当地至少住满三年,才能办理E-2。

  对于想尽快移民美国的中国人来说,目前EB-1特殊人才和投资移民是最快的移民渠道。律师郝琦表示,自从上海闭关数月,移民谘询和希望移民的中国大陆申请人越来越多。杰出人才这个月有排期了,但不会很长。投资移民非区域中心直投没有排期,他们主要业务是EB-1的部分。但现在EB-1申请鱼龙混杂,作假很多,增加了人为的困难,移民局审阅难度增加。

  之前科技大厂的裁员潮导致一些拿工作签证的中国大陆僱员失业,他们则涌向职业移民第二优先(EB2)类别的国家利益豁免(NIW, National Interest Waiver)。许俊良表示,这个类别有的像特殊人才,但有排期,且只要硕士以上学位,不一定要拿什麽特殊奖项就能申请。而且目前移民局也比较愿意批准这类申请,这类主要适合那些找不到僱主帮其申请,国家利益豁免(EB-2 NIW, National Interest Waiver)会是其唯一的选择。

  他说,这个类别需要讲出其对美国的贡献,如有一些论文或者研究,及想办法找出其特殊性,不是每个案子只要硕士以上学历就过关。贡献点要突出,针对个人长项,这类案子其实比特殊人才要複杂一些,要懂得包装。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