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媒: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京港台:2023-1-8 05:06| 来源:Newtalk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中媒: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军事评论“俯瞰全球”今 ( 7 ) 报道,继美、俄、中等大国建成了三位一体的战略打击体系后,中国更发展出“四位一体”核战略,意即除了海、陆、空三大能力外,还率先发展出了太空核打击能力“亚轨道全球轰炸系统”,如今经过至少 2 次发射验证,已具备雏形。

  文章指出,在中国的“四位一体”核战略中,战力最强也是目前主力的就是陆基弹道飞弹系统,这其中包括具备分导式弹头功能的东风 5 型洲际弹道飞弹(DF-5)、生存力最强的东风 41 型洲际弹道飞弹,及火箭军如今作战的主力东风 31 型洲际弹道飞弹;其馀的都是一些中程飞弹,可核常兼备,意即同时部署能攻击各种距离的核弹头和传统弹头的弹道飞弹和巡弋飞弹

  而在潜射打击能力部分,6 艘 09IV 型核潜舰全部换装了打击更远的巨浪-3 型潜射弹道飞弹,射程自原先 8000 公里进展到 12500 公里,可以隐身于近海战略堡垒中,排除遭水下拦截的风险完成二次核反击。

  分析指出,在先前中国“三位一体”战略中,实际上空基核战略能力是最弱的,因为中国没有美俄 B-52“同温层堡垒”、B-1“枪骑兵”、B-2“幽灵”、图-95、图-160 等战略轰炸机,仅有的轰-6 加上载机的3500公里作战半径,一般情况下可对 6000 公里外目标进行核常打击。现在中国空军有了运-20加油机,如对轰-6进行一次空中加油,那麽可使后者的作战半径再延伸 2000 公里左右。

  第四位体部分,分析称中国太空基战略打击平台“亚轨道全球轰炸系统”是为当今世界最新的战略打击力量。外媒报道,它具有“飞行高度”、“攻击时间”、“攻击范围”无法预测的特性,并且结合了末端高超音速技术,可以忽略掉所有反导技术可能的拦截。分析称其“过于先进不宜展示”的特质已成为代名词。

    

  中国解放军陆基弹道导弹攻击群。    图 : 翻摄自政知见

  

  中国陆基弹道系统示意图。   图 : 翻摄自环球网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