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飞机坦克军队都运到了! 俄国要从这里再攻基辅?

京港台:2023-1-11 00:2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飞机坦克军队都运到了! 俄国要从这里再攻基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围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俄军,主要是从白罗斯境内出发的俄罗斯东部军区部队。   图:翻摄自环球时报

  俄乌战争已进行了接近一年,双方在东方战线上互相拉锯,但进展不大。近日,有外媒报导俄罗斯与白罗斯扩大并延展军演,外界猜测白罗斯可能有机会在俄罗斯的施压下,加入战争,为俄罗斯开闢新战线。

  综英国《卫报》与《波兰电视台》报导,俄罗斯与白罗斯于 1 月 8 日宣布扩大并延长双方的联合军演。有超过一万名俄罗斯士兵进入了白罗斯境内,俄罗斯空军飞机和直升机亦已抵达白罗斯,与白俄罗斯军队参加联合军事演习,某些战机更是刻有代表俄军入侵乌克兰的「Z」字。

  俄国方面宣称,演习定于 1 月 16 日开始,2 月 1 日结束,两国将在在演习中增加武器、士兵和专用设备,并借鑑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经验进行演习。

  随了军事调动的异常外,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于 1 月 6 日以讨论军演为由,到访俄军驻守的军事基地。去年 12 月时,普丁更曾罕有到访白罗斯首都明斯克。

  白罗斯虽从未真正「参与」俄乌战争,但白罗斯于战争之始,便成为俄罗斯入侵的踏脚石,使俄军能从北方入侵乌克兰,甚至一度直逼基辅。其后乌克兰反攻,全面收复北方战线后,白罗斯继续成为俄军进行空袭的前线行动基地。

  目前种种迹象都显示,俄、白两国都计划于战事上,达成进一步的合作。虽然没有明显证据,证明白罗斯将正式加入战争,乌克兰情报机构亦表示,俄军再次从白罗斯入侵的机会不大,但前车可鑑,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警告要预防俄军于 1 月或 2 月再次从白俄罗斯挥军基辅。

  

  俄军坦克集结在白俄罗斯进行训练。   图 : 翻摄自海客新闻

  

  俄国防部公佈俄军在白俄罗斯训练画面   图 : 翻摄自海客新闻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   图:翻摄自克里姆林宫官网(资料照)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