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视频:加州暴雨 哈利夫妇富人区急撤 艾伦搏命拍片

京港台:2023-1-11 00:5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视频:加州暴雨 哈利夫妇富人区急撤 艾伦搏命拍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受「大气河流」(atmospheric river)及「炸弹气旋」的共伴效应影响,美国加州上周开始降下暴雨,昨(9)日加州政府警告,90%居民面临洪水警戒,英国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等名人居住的蒙特斯托(Montecito)也紧急发布撤离令,名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也在大雨中搏命拍摄住家旁河川暴涨的画面。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受暴雨及狂风夹击,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昨日警告,90%、超过3400万加州人口面临洪水警戒(flood watch),部分加州沿岸的中部地区每小时降雨量达1至1.25英吋(约2.54公分至3.17公分),引发严重洪灾、土石流,土石甚至阻断道路。旧金山以南至洛杉矶以北区域每小时降雨量达3至6英吋(约7至15公分),暴雨及洪灾至今已酿成14人死亡。

  旧金山地方电视台KGO-TV报导,加州圣克鲁斯郡(Santa Cruz)人口仅约4000人的费尔顿(Felton)已泡在水裡,是灾情最重的地区,画面显示所有房屋浸泡在土黄色的溷浊泥水中,完全看不见道路。

  

  费尔顿以南、洛杉矶以北的圣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也已在周一要求滨海富人区蒙特斯托的所有住户「即刻撤离」,当地政府声明指出,不愿撤离的民众要准备好自立自强多日,因为道路中断、洪水或土石流可能导致居民届时无法撤离,救难人员可能也无法到达现场。

  蒙特斯托住了许多名人,包括哈利王子与梅根一家四口、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好莱坞男星罗伯洛(Rob Lowe)等人。

  目前尚不清楚哈利、梅根及孩子们现在是否就待在蒙特斯托住家中。

  艾伦狄珍妮丝周一下午在推特发布一段住家旁溪水暴涨的影片,画面中她就站在岸边拍摄滚滚洪流,她说这条小溪从来没这么湍急过,现在居然暴涨到9英尺(约2.7公尺)高,让她感慨:「我们必须善待大自然,因为大自然对我们不满了。」

  艾伦狄珍妮说因为住家在地势较高的区域,因此获准不用撤离,就地避难就好。她公布影片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要她注意安全。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