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十天遭五风暴蹂躏 拜登颁紧急状态令施援

京港台:2023-1-11 06:3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十天遭五风暴蹂躏 拜登颁紧急状态令施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十天内第五股大气河风暴周日(8日)晚抵达加州(专题),加剧过去数周严重不堪的灾情。全州42县共数万户停电,电力公司从外州以至加拿大(专题)召唤人手加快修理,不少道路变成一片泽国,中谷出现男童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总统拜登(专题)应州长纽森要求宣告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助加州取得联邦资源应对灾情。

  

  综合《旧金山(专题)纪事报》、《圣荷西信使报》及湾区城市新闻社报道,自去年除夕以来连场暴风雨引发洪水、坍方和停电,州长纽森向白宫要求宣告加州进入紧急状态,以便获得联邦资金以及联邦相关部门协助抗灾,获拜登总统批准,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管理署(FEMA)将加入协调赈灾工作。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周一也颁布紧急状态令,生效期追溯至去年除夕,以便取得联邦和州府资金,弥补市府应对风灾善后的开支。

  洪水预警 覆盖全湾区

  自从除夕风暴和上周三(4日)的“炸弹气旋”风暴以来,湾区多地土壤饱和,圣他告鲁兹山(Santa Cruz Mountains)、北湾高地与大苏尔(Big Sur)沿岸地区的山火灾场,难以吸收更多水分。国家气象服务局发出洪水预警涵盖整个湾区、沙加缅度谷和蒙特利湾(Monterey Bay),生效至周二(10日)全天。湾区和中加海岸一度发出强风警告,于周一(9日)下午4时结束。气象局表示,湾区和中加海岸周一过量降雨几率为中等。

  有些地区降雨明显。截至周一下午3时的24小时内,圣他告鲁兹山圣劳伦佐河(San Lorenzo River)小社区巨石溪(Boulder Creek)和班洛蒙德(Ben Lomond)录得降雨4吋,过去一周雨量达11吋。其余地方雨势较小,例如旧金山录得1.44吋,屋仑和圣荷西分别1.8吋和0.95吋。高山部分雨量较多,东湾魔鬼山(Mount Diablo)有2吋,北湾塔马帕斯山(Mount Tamalpais)有3.01吋,大苏尔矿岭(Mining Ridge)则达10.6吋。

  河流水位高 沿岸居民随时撤离

  湾区不少河水持续位处洪水位,触发官员呼吁居民准备随时撤离。圣他克拉县有道路和物业遭淹,当局向多处发出撤离警告。圣荷西瓜达露佩河(Guadalupe River)周一早上一度升近洪水位,但未造成淹水。当局预料北湾昆纳维尔(Guerneville)俄罗斯河(Russian River)水位周二早上升至33呎,虽比洪水位稍高1呎,但远低于49呎纪录。

  位于圣荷西市中心边陲,瓜达露佩河溢流到防止当地淹水的侧溢道\xf9堙A幸未传出灾情。

  气象局上传短片显示吉尔雷(Gilroy) 101号公路与15号公路交汇处中午变成一片河流,多辆汽车受困,呼吁民众切勿行驶遭淹没的道路上。

  停电面积广 PG&E忙抢修

  风暴继续造成广泛停电。根据太平洋煤电(PG&E)新闻稿,截至周一下午1时15分,其整个服务网络约有68,000户停电,遍布42县。旧金山、东湾、中半岛与北湾的停电户数介于94至6,700多户,以北湾最多。

  截至下午4时,南湾及中加州海岸仍有2.4户停电,北沙加缅度谷和内华达山脉亦深受停电之苦。PG&E营运长怀特(Adam Wright)透露,已经出动5,000多名工人进行抢修,甚至从华盛顿州、犹他州以至加拿大寻求外援帮忙,另外透过便携式发电机向亨波尔特(Humboldt County)和曼多西诺(Mendocino County)两县共6,000户供电。PG&E估计,未来数日仍有风暴来袭,恐触发更多停电。

  暴雨袭击下,中加州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一名5岁男童与母亲因洪水受困车内,后母亲获附近居民救起,但男童却不幸被湍急洪水冲走。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局花数小时搜救后,因天气不佳而停止行动。

 

相关专题:加州,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