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今年春夏前后开始排放处理过的福岛核污水

京港台:2023-1-13 22:0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今年春夏前后开始排放处理过的福岛核污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政府一位高级发言人周五说,日本计划今年开始向海洋排放受损的福岛核电站的100多万吨处理过的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告诉记者,该计划已经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认可,但在“处理水排海”之前,政府将等待联合国监督机构的“全面报告”。

  2011年,一场巨大的海底地震引发了海啸,日本福岛核电站的冷却系统不堪重负,造成了自切尔诺贝利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

  福岛核电站的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需要大约40年的时间。

  去年4月至11月期间,该基地平均每天产生100立方米的污水,其中包括渗入该地区的地下水、海水和雨水,以及用于冷却的水。

  这些水经过过滤,以去除各种放射性核素,并被存到储存罐中,目前已经有130多万立方米的储存罐,而储存空间即将耗尽。

  松野说,“我们预计排放时间将在今年春天或夏天的某个时候”,在排放设施完成和测试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报告公布之后。

  “整个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并对不良谣言采取预防措施。”

  这一评论是针对周边国家和当地渔业团体对该核污水排放计划的持续关注。

  该地区的渔民担心核污水的排放会损害他们的声誉。多年来,他们一直试图通过严格的检测来重建人们对他们海产品的信任。

  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说,处理后的水符合国家放射性核素水平标准,只有一种元素氚除外。专家说,氚只有在大剂量时才对人体有害。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稀释水以降低氚含量,并在几十年内通过一公里长的水下管道将其释放到近海。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此次核污水排放符合国际标准,“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损害”。

  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地区邻国,以及绿色和平组织等组织都对该计划提出了批评。

  2011年3月发生在日本东北部的这场灾难造成约18,500人死亡或失踪,其中大多数人死于海啸。

  福岛核电站周围的数万居民被命令或选择自愿撤离家园。

  福岛地区大约12%的地区曾经被宣布为不安全地区,但现在禁区只占大约2%,尽管许多城镇的人口仍然远远低于事发前。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