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拉响债务危机警报 一旦违约将损失600万工作

京港台:2023-1-15 03: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拉响债务危机警报 一旦违约将损失600万工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致信国会表示,美国政府支出将于19日达到法定的债务上限,并表示财政部将开始“采取某些特别措施,以防止美国违约”。

  耶伦在写给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的信中称,虽然财政部目前无法估算这些紧急措施能让美国政府偿还债务的能力坚持多久,但“现金和特别措施不太可能在6月之前用尽。”

  据券商中国1月13日报道,美国政府的史诗级债务危机,突然拉响警报。当前,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正在迅速逼近上限,据机构测算,目前美国政府的债务已达到31.39万亿美元,距离上限31.4万亿美元仅一步之遥,可能最早在本周、最晚在3月就会被触及。

  银行间市场经纪商毅联汇业集团(ICAP)下属研究机构Wrightson在最新报告中预测,美债近期供应的激增,可能会使未偿公共债务总额在1月19日收盘后升至债务上限上方约100亿美元。

  一旦触及债务上限,且美国国会没有批准提高上限的情况下,美国财政部将无法发行新债,届时美国联邦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且联邦政府还将面临停摆风险。

  穆迪此前出具的报告警告称,一旦美国政府违约将导致美国损失约600万个工作岗位和15万亿美元的家庭财富。此外,美国信用评级下降,可能会导致美国房地产和汽车利率飙升。

  面对这一危险局面,美国众议长麦卡锡透露,他已经和总统拜登(专题)对债务上限一事进行了交谈,并表示,不会走到政府停摆的那一步,将审视政府花费的每一分钱。

  即使最后达成了债务上限调整的共识,美国国会的拖延也可能对美国经济形成重创。

  高盛警告称,2023年的美国政治和财政状况将类似于1995年和2011年的两次极具破坏性的债务上限上调。美国国会的僵局均导致市场波动加剧,在债务限制截止日期前后到期的美国国债遭到猛烈抛售。

  美国为何会拉响债务警报?

  利率上涨使得偿债成本猛增

  美国彼得森基金会(Peter G.Peterson Foundation)指出,美国财政支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就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疫情则迅速加剧了美国的财政挑战。为应对疫情,政府出台了多轮财政纾困措施并依靠发债筹集资金。

  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Michael A.Peterson称,联邦政府债务不断累积是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在财政问题上多次“不负责任”的结果。过去几十年,美国政客多次选择减税和推动政府支出计划,而非考虑美国未来。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不断攀升的债务令美国政府财政可持续性受到挑战,并对美国经济的未来产生负面影响。

  据该基金会2022年10月4日统计,31万亿美元债务比中国、日本(专题)、德国、英国的经济体量总和还多。将这巨额债务分摊到美国民众身上,则相当于每个家庭负债23.6万美元,每人负债9.3万美元。如果每个美国家庭每月贡献还款1000美元,则需要19年才能还清所有债务。

  随着美联储大幅加息,联邦债务的利息成本显著上升。彼得森表示,太多人对美国的债务路径感到自满,部分原因是之前利率太低了。而随着债务和利率增长,关于债务增长路径的许多隐忧开始显现。该基金会预计,由于利率上涨,未来10年美国联邦政府在利息上的开支将增加1万亿美元。

  Loyola Marymount大学的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表示:“美国用了将近200年的时间才积累了第一个1万亿美元的国债,然而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几乎每个季度都在以1万亿美元的速度增加国债。”他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出现高通胀。“当美国政府增加支出和货币的供应时,人们将在以后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年轻人快要还不起信用卡债务

  据2022年8月2日消息,路透社报道,随着高通胀迫使美国人增加支出,年轻人和低收入群体开始感到经济压力,很多人快要还不起信用卡和汽车贷款账单了,他们的信用卡债务正在以疫情以来最快的速度累积。

  报道称,信用评分公司VantageScore对1250万份美国信用档案的随机抽样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25岁及以下人口的信用卡债务同比增长30%,而所有年龄段人口的债务增幅为11%。

  该公司负责人说,有迹象表明,一些美国人过度借贷,在旅行和外出就餐上花费过多,信用卡债务偿还不足。根据美联储的数据,这与消费者在疫情第一年省吃俭用还清贷款的倾向形成了鲜明对比。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