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遗留机密文件"事件发酵 提前搅动2024大选

京港台:2023-1-16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遗留机密文件"事件发酵 提前搅动2024大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随着律师再度在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家中发现遗留的机密文件,美国舆论针对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时期机密文件处理不当的质疑正在持续发酵。

  同样牵涉机密文件处理不当,美司法部两名特别检察官正分别对现任和前任总统展开调查。而这两名被调查对象有可能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再次成为竞争对手。

  两处地点发现三批文件:“靴子”尚未落地

  根据白宫法律顾问理查德·索伯披露的信息,拜登在位于华盛顿的一处前私人办公室和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住所,至少遗留了16页在担任副总统时期的机密文件。

  尽管拜登曾表示其住所的文件清查工作已经完成,但随着12日再次发现新一批遗留机密文件,其私人律师对外承认,目前不确定是否还有遗留的涉密文件。

  这起事件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海湖庄园文件案作比较。去年8月,联邦调查局对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的住所海湖庄园执行搜查令,查获物件中有超过1.1万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

  由于这两项调查仍在进行中,对其性质及影响尚无定论。不过,美联社指出,根据目前披露的公开信息,这两项调查的重点是不同的。拜登“遗留机密文件”事件主要问题在于处理机密文件不当,牵涉刑事犯罪的可能性不高;而海湖庄园文件案的调查重点则是是否有人涉嫌妨碍司法调查。

  两名总统分别接受调查:“皮球”在司法部

  在美国政治中对总统发起调查并不鲜见,但同时对两任总统展开特别调查,美国司法部长加兰不得不考虑额外的政治因素。美国舆论指出,加兰面临的压力是:他必须向公众表明,这两项调查虽然事实不同,但司法的准绳是一致的。

  曾参与“通俄门”调查的前司法部检察官布兰登·范·格拉克认为,司法部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可以加快调查进度,确保调查获取适当资源,同时“至少能传递一种公正和公平的立场”。

  “加兰显然明白目前的困境。”《华盛顿邮报》的专栏文章说,美国司法部的的公信力建立在公平公正行事的基础上。“如果你看到这两项调查从现在开始进度一致,不要感到惊讶”。

  两党纷争提前搅动大选:后续仍待观察

  尽管距离2024年还为时尚早,但美国两党均明白围绕拜登和特朗普的这两项调查对于总统大选的微妙影响。

  除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已宣布对拜登前私人办公室遗留机密文件一事展开调查,更有共和党议员将此事与2016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的“邮件门”相比较,指责拜登遗留机密文件危害国家安全。

  不仅如此,鉴于拜登最早的一批遗留机密文件早在去年中期选举前就已发现,美国舆论对白宫迟至今年1月才披露有关信息的动机提出质疑。白宫负责公众事务的高级顾问波特姆斯13日被追问调查会否影响拜登竞选连任的决定。她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这些问题应交由总统本人来回答”。

  经过中期选举,美国国会再现“分裂”。司法部对于拜登和特朗普的调查报告,未来势必要接受两党的“监督”和“审视”。届时重掌众议院的共和党和控制参议院的民主党将如何解读报告,又会否发起新的调查和听证,仍待观察。

  “从政治上看,拜登和特朗普现在都面临风险。”《国会山报》评论认为,在妥善处理国家机密文件的问题上,不应该有党派的分歧,涉密文件管理的标准对于两党和任何总统都应保持一致。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